川普當面揭「瘡疤」 普京一臉尷尬無言以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6月28日,在日本出席G20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會晤。記者問川普,他是否會告訴普京,不要干預2020年的美國大選?川普轉向普京開玩笑的說,「不要干預大選哦。」而且說了兩遍。普京一臉尷尬接着又微笑不答。

據「今日俄羅斯」新聞網6月28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晤期間,川普在現場表示,他與普京的關係「非常非常好」,並表示「兩國關係將產生許多積極的東西」。

報導說,當兩位領導人發表簡短評論後,一名記者問川普,他是否會告訴普京,不要讓俄羅斯干預2020年的美國總統選舉。川普說,「當然,我當然會」。

川普隨後轉向普京,笑着說:「不要干預大選哦。」又伸出手指補充一句,「不要干預大選哦」。當翻譯人員將川普的話翻譯給普京之後,普京一臉尷尬,接着又露出微笑但沒回應。

6月26日,川普出發前往日本參加G20峰會前,被問及是否會告訴普京不要干預2020年美國大選,川普樂觀的稱,「我會和他進行一場不錯的對話。」

美國即將在2020年舉行總統大選,但網絡安全專家表示,俄羅斯或將採取更廣泛的干預行動。

據彭博社報導,網絡安全專家推測,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與俄國政府有關係、位於聖彼得堡的「互聯網研究機構」可能會試圖繞過臉書及推特等提供的保護措施。在社交媒體散布分裂美國選民意向的內容,干預美國大選。

臉書及推特等公司,在2016年大選期間提供保護措施,查找和刪除黑客散布的虛假內容。俄羅斯也曾因涉嫌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導致兩國關係陷入緊張。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近日在舊金山舉行的RSA會議上講話時表示,在美國大選期間,來自外國的惡意行動幾乎沒有減少跡象,特別是使用社交媒體,「我們正在努力遏制這種行動,以避免在2020年再次發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俄險跌台下 重要講話遭王滬寧封殺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朝 金正恩換情人上陣接待
相關鏈接:法媒:「習金會」現飢不擇食慌張吃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