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又現「雷洋案」? 死者妻兒街頭掛牌鳴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近日,一張母子街頭舉牌討公道的圖片在網上廣傳,引發熱議。圖片顯示,內蒙古女子的丈夫張某在討要農民工工資時,被當地警察拘留後在派出所離奇死亡。警方聲稱張某自己撞牆身亡的,但民眾對此表示質疑,張某的妻兒也為此在街頭鳴冤

據陸媒報導,5月30日下午5點多鐘,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五原縣48歲的男子張某,因在打工的工地逃要工資,被當地警察帶走,當天,張某就在派出所離奇死亡。

對於張某的意外身亡,派出所未對其家屬給出合理解釋。張某的妻子無奈之下,不得不在街頭為張某鳴冤,逃要公道。

張某的妻子在胸前掛著為丈夫鳴冤的說明告示,身邊年幼兒子身穿孝服,手捧著爸爸的遺照。母子二人在街上公開逃要公道的淒涼情形,被網友發布到網路上,引發輿論關注和熱議。

事件拖延了近一個月,6月28日,五原縣公安局才發布通報,聲稱張某要求在審問室內抽煙被拒後,突然用頭撞牆,隨即倒地昏迷,經搶救無效死亡。不過,警方的說辭遭到外界質疑。

近年來,在大陸派出所或看守所內,被捕人員離奇死亡的事件頻頻曝光,2016年發生的雷洋案曾引起輿論轟動。

未滿30歲的人大碩士畢業生雷洋居住在北京市昌平區,2016年5月7日晚,他前往機場接機途中路過一家足療店時,被當地警察以涉嫌嫖娼強行帶走。幾小時後,雷洋就意外死亡。

家屬接到消息趕到醫院後,發現雷洋手臂和頭部有明顯瘀血,要求對遺體拍照也遭到警方拒絕。

由於雷洋人大碩士的精英身份,事件在網路曝光後,引起輿論的廣泛關注以及對中共警方執法的質疑,該案也驚動北京高層。雷洋家屬認為其是被警方刑訊逼供身亡,對涉事警察提起訴訟。

雷洋妻子在向北京市檢察院提交的《關於要求北京市檢察院立案偵查雷洋被害案的刑事報案書》中稱,「家屬在8日凌晨在中醫院太平間、和13日在北京市公安局法醫中心屍檢前,都看到雷洋身上右額部被重擊淤腫、陰部睪丸腫脹、右上臂、腰部、臉部都有嚴重傷痕」。

不過,中共法院最終對涉事警察作出不起訴決定,僅給以行政處分。而一直堅定提出訴訟的雷洋家屬,也與官方和解,放棄申訴,並從此對雷洋案保持沉默。外界認為,雷洋家屬受到了當局的強大施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