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恢復貿易談判 日政商界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20國集團(G20)峰會29日閉幕,美國總統川普今(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在場邊舉行很棒的會談。雙方基本上同意恢復中斷一陣子的貿易談判,也暫不加徵新關稅。日本政商團體對此表達歡迎之意,但仍將關注後續發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簡稱經團連)對此表示,在世界第一大及第二大經濟體的美國與中國對立情況下,讓日本及世界經濟前景難以預料。如今美中領袖對重啟談判達成共識,他們對此表示歡迎。

經團連表示,對美國表達暫緩對中國進口產品提高追加關稅,同樣表達歡迎之意。

不過,經團連也表示,對美中貿易對立的結構性問題,研判不是那麼簡單就能達成協議,接下來的情況仍然難以判斷。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日本在G20大阪峰會場合,也希望美國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對話;對世界前兩大經濟體願重啟談判解決問題,首先要表達歡迎之意。

但是,這名人士說,美中能相互讓步到什麼程度仍是未知數,「目前仍不到根本解決貿易衝突的階段,將關注未來動向」。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