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結束 美對中緩徵新關稅 重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這一次G20峰會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的會晤。週六川習會結束後,川普宣佈,美中重啓貿易談判,美方將暫停對中國加徵新關稅,但仍然會維持,既有的關稅。

週六中午11點40分左右,川普與習近平開始會晤。雙方隨後閉門談判,會晤大約進行了80分鐘。

對於會談成果,川普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美中雙方同意重啓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美方不會對剩下巨額的,大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我們不會這麽做。我們會和中方合作磋商剩下的議題,看是否能達成協議。」

不過,川普同時表示,不會解除當前已有的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至少在當前,我們不會解除對中國的關稅。」

川普表示,與習近平的會晤中也提到華為的禁令問題,雙方將在貿易談判的最後再將其解決。川普也說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出售部分產品,但並未披露細節。

早些時候,川普還宣佈,將在G20峰會後,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前往韓國,並造訪位於韓朝邊境的板門店非軍事區,他在推特上邀請金正恩與他會面。

川普在推文中說,「在板門店,如果朝鮮的金主席看到這條消息,我或許會在非軍事區和他握手,說聲Hello。」

對此,平壤方面迅速作出回應,稱川普的提議「非常有趣」,但尚未披露金正恩是否會接受邀請,前往板門店會晤。

週六晚些時候,川普乘專機抵達了韓國的烏山空軍基地,他隨後前往首爾與文在寅會面。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