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落幕 公報促公平貿易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爲期兩天的日本G20峰會,在週六落幕,峰會發佈公報,呼籲各國致力於實現公平、自由、透明、穩定的貿易環境,並且也針對停止向海洋排放塑料垃圾,達成共識。

女聲:「G20大阪峰會正式閉幕。」

第14屆G20峰會落幕,並發佈《大阪領袖宣言》。公報中說,「我們致力於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透明、可預測的穩定貿易與投資環境,並保持市場開放。」

有消息人士透露,有關公報内容和用詞的磋商過程並不輕鬆。主持會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各國應注重尋求共同點,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需要立足於大阪領袖宣言,不懈尋求共同立場,而不是分歧。讓我們繼續合作,致力於實現廣泛的、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社會。」

公報中警告,目前全球經濟增長持續面臨走低的風險,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也在加劇。

公報同時承諾採取更有力的措施,在解決貿易爭端機制方面,加速對世界貿易組織的改革。

環境議題也是此次峰會的重要内容。與會各國基本達成共識,同意在2050年前,實現塑料垃圾向海洋零排放量的目標,並命名爲「大阪藍色海洋願景」。

目前,全球每年至少有近900萬噸廢塑料流入海洋,對海洋生物以及地球環境造成了嚴重影響。

為了表示保護環境的決心,這次大阪G20峰會上,包括吸管在内,沒有使用任何一次性塑料製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