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商店暴增 警方再逮中國城慣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休斯頓警察局中西區分局,在本周二舉辦的商家治安會議,提醒商家業主,提防盜竊,今年1至5月份的盜竊商店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0%。來看詳細內容。

根據警方公布的數據,從1月到5月份,在中西區分局負責的地區,包括中國城,盜竊商家店鋪的案件暴增,共計20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盜匪襲擊各種商業樓,商店,飯店,儲存倉。其中,遭遇最多盜竊的商家類型是公共儲存倉 Public Storage。

警方分析說,盜竊大致分為兩類,一種是盜竊餐館,偷走留在店內的現金和保險箱,還有一種屬於幫派盜竊,多發生在夜間,主要目標是電器商店,例如Best Buy和手機店。

休斯頓警察局中西區分局局長Y. Bashir:「我要強調的是,這些案件主要發生在儲存倉和餐館。通常發生在週三,夜間11點到臨晨3點。」

警方成功抓捕了多個盜竊嫌疑人,包括一名長期在中國城犯罪的盜竊犯Troy Williams,他在1月到5月份這個期間,犯下了20多宗盜竊案,多次抓捕,又多次被放出來,之後繼續作案。

由於輕判和低保釋金,一些犯罪份子屢抓屢放,長期在一些地方犯罪,凸顯警方與地檢署在執法上的矛盾。

近日警方再次抓捕Williams,隨著Williams被關入監獄,警方估計中國城的犯罪數量會在短期內有所下降。

休斯頓警察局中西區分局局長Y. Bashir:「研究发现,这些罪犯盗窃不仅一次,被抓的都盗窃过多次,我们希望在他们第一次盗窃时就抓住。」

警方也鼓勵更多商家參警察分局每兩個月一次的商家治安會議,分享經歷和經驗,便於警方收集線索,偵破案件,維護當地的商業區安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