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結束 重啟貿易談判 暫緩新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這一次G20峰會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的會晤。週六川習會結束後,川普宣佈,美中重啓貿易談判,美方將暫停對中國加徵新關稅,但仍維持既有關稅;美國公司可以向華為出口不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產品。北京在減少貿易順差方面同意有所行動,將加大力度採購美國產品。

週六中午11點40分左右,川普與習近平開始會晤。雙方隨後閉門談判,會晤大約進行了80分鐘。

對於會談成果,川普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美中雙方同意重啓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美方不會對剩下巨額的,大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我們不會這麽做。我們會和中方合作磋商剩下的議題,看是否能達成協議。」

不過,川普同時表示,不會解除當前已有的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至少在當前,我們不會解除對中國的關稅。」

川普表示,與習近平的會晤中也提到華為的禁令問題,雙方將在貿易談判的最後再將其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非常慎重地看待這個問題。華為非常活躍,從我們國家來說,在情報方面,在情報界。我們知道華為的很多情況,但我現在不想說。我認為不合適講。我們將留到後面(解決)。」

川普也說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出售部分產品,但並未披露細節。

美國總統 川普:「我同意允許他們繼續出售產品,美國公司可以繼續(出售產品)。他們遇到一些困難,這些公司不太高興,無法出售(產品),因為他們與華為的潛在問題沒有關係。所以我允許了。」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