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加總理提出中共抓捕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在今天剛剛閉幕的G20峰會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向習近平提出了2名加拿大人在北京被當任意抓捕和關押的問題。

特魯多與習近平在峰會上沒有安排會談。 峰會頭一天的午餐工作會上, 二人尷尬鄰座。之後峰會鏡頭上出現二人短暫談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有機會與習近平討論提出這個問題很重要。我們非常重視在中國被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的情況。」

加拿大政府在峰會上尋求多國的廣泛支持,共同尋求釋放被中共抓捕作人質的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很多盟國都強調了解決在中國被抓捕的加拿大人這個問題的重要性。我相信(川普)總統也(向習近平)提出了這個問題。」

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和企業家Michael Spavor在大陸被當作人質拘捕已7個多月。這是中共對加拿大的報復。之前加拿大依據美國指控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孟欺詐銀行通緝令,而逮捕了孟晚舟。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認識到加拿大和中國正在經歷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 直接對話是解決問題的重要部分。」

過去的半年里中共對加拿大的報復不斷升級。 G20 峰會召開的兩天前中共禁止了所有加拿大肉類的進口。之前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以販賣毒品罪判死刑;中國限制加拿大菜籽油的進口。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會繼續努力, 幫助釋放加拿大人。」

保守黨領袖Andrew Scheer週六(6月29日)發表聲明批評特魯多在中共的人質外交面前缺乏行動。

保守黨領袖Andrew Scheer聲明:「特魯多必須向中共政權表明他們(中共政權)要對升級報復的行為負責。」

還有學者表示中共的人質外交其實在幫助加拿大人認清中共。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