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林憶蓮再度封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第30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昨(29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由Lulu黃路梓茵擔任主持人。第30屆得獎名單已經完整公布。本屆歌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由林憶蓮拿下,這是她第二度拿下金曲歌后,她本人並未到現場,由經紀人陳鎮川代為領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由Leo王獲得,蔡依林則拿到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則由孫盛希獲得。今年最特殊的是由現任立委Freddy林昶佐領軍的閃靈樂團拿下今年最佳樂團獎,這也是台灣史上首位得到金曲獎的立委。

今年最佳樂團獎,被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評為最難評的獎項,從入圍名單的討論就非常激烈,最後把獎項頒發給成軍多年的閃靈樂團。立委、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致詞時聲援「反送中」,直呼「香港加油,台灣萬歲。」

Freddy也感謝母親,「我不是一個傳統的音樂人,也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大家可以想像,如果生到我這樣的孩子,小時候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很難帶。」感謝母親當他的靠山,「她讓我有了音樂,讓音樂成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最佳樂團得獎者_閃靈(許基東/大紀元)

代為領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陳鎮川解釋了為何林憶蓮沒有現身,他說,「Sandy她現在除了做音樂之外,都過著很平淡簡單的生活,連我都不是很容易看到她,但仍謝謝評審做了一個這麼美好的決定。」

ØZI拿下最佳新人獎,成長於美國洛杉磯,也是知名歌手葉璦菱的兒子。ØZI接過獎座後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領獎,「太瘋狂了。」他也說,能和其他入圍者一起入圍新人獎是他的榮幸。ØZI致詞到一半時,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突然拿著手機走上舞台,葉璦菱透過視訊喜極而泣為ØZI送上祝賀,葉璦菱在電話另一頭大喊:「ØZI你做到了,實在太棒了!」

陳珊妮講述這次金曲獎評委的遴選過程。(許基東/大紀元)

第30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 年度專輯獎

Ugly Beauty/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蔡依林

年度專輯得獎者蔡依林(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國語專輯獎

希遊記/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孫盛希﹚

最佳國語專輯得獎者孫盛希(許基東/大紀元)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林憶蓮/0/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Leo王/無病呻吟有情抒情/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得獎者_Leo王(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王雙駿/L.O.V.E.=愛/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陳奕迅﹚

♬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余佳倫;黃宣/不開燈俱樂部BKD CLUB《都市病》/漢室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YELLOW﹚

♬ 最佳樂團獎

閃靈(林昶佐;劉笙彙;葉湘怡;汪子驤;高嘉嶸)/政治 Battlefields of Asura/衝組創玩有限公司

最佳樂團得獎者_閃靈(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演唱組合獎

椅子樂團(裘詠靖;陳仲穎;孫伯元)/Lovely Sunday 樂芙麗聖代/明天的歌有限公司

最佳演唱組合得獎者_椅子樂團(許基東/大紀元)

♬ 年度歌曲獎

玫瑰少年《Ugly Beauty》/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蔡依林﹚

♬ 最佳編曲人獎

尊室安/遙遠的所在 Styx《廖士賢 西部》/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廖士賢﹚

最佳演唱組合得獎者_椅子樂團(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作詞人獎

李宗盛/新寫的舊歌《新寫的舊歌》

♬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

0/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錄音人員:倪涵文、林灝揚Y.Lam、張德銘Derrick Sepnio、常石磊、李卓/主要混音人員:Brent Clark/主要母帶後製人員:Ryan Smith)

♬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

The Journey/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錄音人員:Dave Darlington/主要混音人員:Dave Darlington/主要母帶後製人員:Dave Darlington)

♬ 特別貢獻獎

黑名單工作室

♬ 最佳台語專輯

廖士賢 西部/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廖士賢﹚

最佳台語專輯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台語女歌手

江惠儀/露螺/藤音樂工作室

♬ 最佳台語男歌手

流氓阿德/溫一壺青春下酒/洗耳恭聽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男歌手得獎者(右),最佳台語女歌手得獎者(左)。(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

斯瓦細格/好哦工作室﹙演唱者:雅維·茉芮﹚

♬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

雅維·茉芮/斯瓦細格/好哦工作室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評審團獎

王若琳

評審團獎得主王若琳。(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作曲人

艾怡良/Forever Young《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百代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艾怡良﹚

最佳作曲人獎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

許郁瑛/第三章:印度、義大利與我 CHAPTER III: INDIA, ITALY AND I《波傑克特三 PROJECT 3》/香港商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演奏者:許郁瑛﹚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客語專輯獎

落腳/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演唱者:羅思容﹚

最佳客語專輯獎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客語歌手獎

楊淑喻(吉那罐子)/理所當然/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有限公司

最佳客語歌手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新人獎

ØZI/ØZI The Album/新樂園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新人獎得主ØZI/ØZI The Album。(許基東/大紀元)

♬ 演奏類最佳專輯

早川徹/Sneezer (feat. Minyen Hsieh)《Lines & Stains》/山下民謠有限公司﹙演奏者:東京中央線﹚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得主。(許基東/大紀元)

♬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

陳建年/黑熊森林電影原聲帶/夏日紀事音像文化有限公司﹙演奏者:陳建年﹚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最佳音樂錄影帶

Slow《CASSA NOVA 半熟王子》/夕陽音樂產業有限公司(導演:Namso,Youkim)

♬ 最佳裝幀設計獎

黃家賢、楊豐銘/Hold That Tiger / 擒虎記/泥灘地浪人音樂工作室

最佳裝幀設計獎得獎者。(許基東/大紀元)

****

這屆頒獎嘉賓包括五月天、蕭敬騰、陳奕迅、莫文蔚、言承旭、S.H.E、艾怡良、戴佩妮、徐佳瑩、A-Lin、評審團主席陳珊妮、盧廣仲、王彩樺、信、任將達、許郁瑛、羅文裕、紀曉君、Matzka等。

典禮承辦單位台視今年仍以高規格打造大型華麗舞台,典禮舞台設計黎仕祺指出:「由於數位時代聆聽音樂以輔助視覺效果居多,因此舞台設計主要概念是以看見音樂『波長』加以呈現,強調聲波擴散迴響,亦兼具金曲30時光流動感。」

整體舞台皆為曲線設計,因三個圓才成波浪,工法可謂困難,其中又以S.H.E的「三葉草」表演舞台為甚,不僅需考量三位嘉賓各自站位,亦需雕塑葉面自然舒展的圓弧感。

另外,在星光大道部份,全長為90公尺,無論晴雨皆搭設百萬雨棚,為即將蒞臨的金曲典禮貴賓作貼心準備。

台視今年總共出動32部攝影機、3部OB轉播車和3部SNG車,精準捕捉轉播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的即時畫面。

──轉自《大紀元》(記者記者站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