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C批准Verizon可以鎖新手機6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FC)已批准Verizon,可以將新購買的電話鎖定其網絡60天。因此,這家美國主要電信公司表示,將很快做到這一點,Verizon聲稱此舉的目的是防止欺詐和身分盜竊。Verizon執行副總裁羅南•鄧恩(Ronan Dunne)表示:「60天後手機將自動解鎖。顯然欺詐和竊取手機者顯然無意為手機付費,這意味著他們很難打時間差。Verizon計劃很快實施60天鎖。」

FCC在2008年拍賣700MHz頻譜時,Verizon競得了非常有價值的「C塊」。該交易的規則要求Verizon解鎖其出售的手機,讓這些手機將來可以用於任何電信運營商。從那時起,Verizon一直遵守這一規定。而其它主要電信運營商AT&T、T-Mobile和Sprint則或多或少地限制新手機,新手機要麽鎖定在其網絡上,要麼簽署綁定合約,在設定的時間內分期付款,直到完全付清,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FCC的唐納德•斯托克代爾(Donald Stockdal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同意Verizon的要求,嚴格遵守解鎖規定不符合公眾利益,因為它甚至可能助長手機欺詐。」與身份分盜竊和相關形式的手機欺詐相關的危害是顯著的。

Verizon聲稱,2018年有7,000名客戶受到身分盜竊的影響,比2017年增加了46%,並稱手機欺詐去年使公司損失了1.9億美元。這促使它要求FCC做出60天鎖定的決定。Verizon的資料足以讓FCC相信,儘管T-Mobile提出了反對意見,但60天的鎖定期是可以接受的。

FCC認為:「這種有限的豁免不會破壞手機解鎖規則的基本政策目標,事實上,將更好地服務於公眾利益。採用鎖定規則是為了使消費者能夠在相容的網絡中從一個服務提供者遷移到另一個服務提供者。允許手機被鎖定60天不會嚴重干擾這一政策目標。」

Verizon也強調,只有「一小部分」客戶在服務的頭60天內更改號碼或運營商。而那些更改運營商的使用者,通常會在14天的退貨期內將手機退回Verizon。因此,不會影響Verizon的大多數客戶,也不會嚴重影響客戶切換運營商的自由。

不過,FCC要求Verizon,在購買新手機60天後要自動解鎖手機,即使客戶沒有特別要求,或者客戶仍在綁定支付期間。但這裡有一個例外,就是如果Verizon確定手機是欺詐性購買的,它可以繼續保持鎖定手機。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奕夫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