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中南海四分五裂 習近平前後都有「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川習會日前在大阪落幕,美中雙方重啟貿易談判。美中貿易戰又進入打打停停的階段。外界認為,北京在貿易談判中忽軟忽硬,凸顯中共內部也被貿易戰打得四分五裂、口徑不一。有紅二代透露,中南海現在很亂,有人和習不一心,有人在給習挖坑。

6月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川習會落幕,美國暫緩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新的關稅,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貿易戰最終走向仍待關注。

在川習會舉行的前一天,美國農業部透露,中方向美國購買超過54萬噸的大豆,數量創三個月以來最高。外界認為,這是在兩國元首會面談判前,中方對美國示好的表現。

不過,在習近平出發前,中共喉舌新華社26日刊文說,在中美經貿摩擦「兩軍對壘」之際,要警惕那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此前,中共官媒也多次發文煽動民間反美、抗美情緒,中共央視更被下令要播出70部「愛國主義影片」。

中共宣傳口與北京當局的實際舉動背道而馳,令外界頗為疑惑。有分析認為,自貿易戰開打以來,北京表現出進退失據,態度忽軟忽硬、忽左忽右,信息混亂,顯示中共內部四分五裂、針鋒相對。

《大紀元》引述北京一名女紅二代的話稱,對於貿易戰,中共內部的確存在兩種意見,一種說要與美國搞好關係,不要硬鬥;另一種觀點認為,不能當投降派,要與美國「鬥到底」。

這位要求匿名的紅二代透露,中共高層現在貌合神離,有人給習近平挖坑,有人和習不一心,有人支持貿易戰,有人反對。「有些人在他(習近平)前面挖個坑、後面挖個坑,也有人想讓習總戰,所以這個(是)很難說、很複雜的局面。」

她認為,習近平本人應該還是想談成,所以習在訪問俄羅斯的時候才會公開說:「川普是我的朋友。」

外界認為,近幾年,習近平強力反腐,黨內樹敵不少。但是他至今仍沒有把江澤民、曾慶紅兩隻最大的老虎給幹掉,留下隱患。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反腐以來官員對高層的反腐行動極度不滿,官員對反貪有二心,出現耳語詆毀和消極怠工。他們懷念江時代「用腐敗換合作」的方針,對近年來「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觸。

上述紅二代也意有所指地說:「有人好幾朝都在,幹這一屆幹那一屆,沒完沒了的,這人跟他(習近平)一心嗎?咱還不好說。」

江派常委王滬寧,歷經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執政時期,被稱為「中共三朝軍師」。外界普遍認為,王滬寧是江澤民安在習近平身邊的一顆棋子。中共內部官員曾對港媒暗指,王滬寧是誤導習,誘騙習,導致貿易戰開打的罪魁禍首。

程曉農認為,中共體制不改,除了越反越腐,中共固有的諸多頑疾也給當局帶來意想不到的反腐「反效果」。

近年中共官場已陷入嚴重怠政和末日氣氛中。公開的陸媒報導顯示,近年整個中共官場怠政懶政亂象頻現。官員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怠政、懶政是各級官員對反腐的一種另類抵擋方式,正成為讓當局無計可施的政權危機。

程曉農說,中共官場現在有三類人:一是看笑話的,二是不作為的,三是盲干的。而習近平對官員們的離心離德其實也心中有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習近平究竟怕什麼?專家:三類人讓習難入眠
相關鏈接:前所未有 官場瀰漫末日氣氛 習近平親自安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