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板門店會 同意重啟核子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30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分隔韓朝的非軍事區(DMZ)閉門會談約50分鐘,川普會後表示,兩人同意重啟雙方核子談判,並邀請金正恩到白宮。

川普表示,將由國務卿蓬佩奧為首,數週內和朝鮮進行磋商,積極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

金正恩在會談結束後表示,這次會面代表兩人未來任何時間都可再度會面。隨後川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返回朝鮮。

川普今天成為首位踏進朝鮮的現任美國總統,他說,「對跨越分界線感到驕傲」。

在兩人坐下來會談時,川普表示:「我此刻將邀請他,到白宮。」不過,金正恩未立即回應。

金正恩表示,兩人的「美好」關係,促使兩國克服障礙,使川金會「在一夜之間」實現。

川普表示,這對世界是很棒的一天,我能在這裡深感榮幸,許多偉大的事情正在發生。

今年2月川金在越南舉行第2次會談後,有關朝鮮核子計劃的談判即陷入僵局。川普29日才推特推文建議,在造訪非軍事區時與金正恩第3度會晤。

有分析認為,川普與金正恩今天在板門店會面後,對陷於僵局的美國和朝鮮之間的非核化談判點燃火苗,為對話添增新動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