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加國尋購廉價胰島素 醫改仍為美國大選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美國的處方藥價,居高不下,醫改仍是兩黨大選的焦點,其中胰島素就是挑戰之一。在加拿大的價格竟然是美國的十分之一。週六,一輛美國巴士越過美加邊境,前來加拿大尋求價格更便宜的胰島素。

這輛大轎車(Caravan to Canada)約載乘客20人,星期五(6月29日)從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出發,星期六抵達安大略省的倫敦市,在一家藥店購買救命的1型糖尿病藥物胰島素

這種由同一家實驗室生產的胰島素,價格在兩國竟有十倍之差。

美國婦女愛麗森(ALLISON)患1型糖尿病25年了,她説:「門冬胰島素(Insulin aspart),門冬胰島素(Insulin aspart)。這是完全相同的藥物。它的名稱略有不同。在加拿大,它被稱為NovoRapid,在美國被稱為NovoLog。(在美國)要花三百美元或更多。在加拿大,我不需要處方,只要大約三十五美元。」

美國婦女尼克-史密斯-霍特是第二次來加拿大買藥。

尼克-史密斯-霍特(NICOLE SMITH-HOLT):「我的兒子亞歷克斯-史密斯是1型糖尿病患者。他於2017年6月因胰島素限量使用,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去世。他限量使用是因爲沒有保險,他負擔不起,他沒有保險是因爲他超過了26嵗,不能用我的保險。」

雖然加拿大藥房不需要胰島素處方,不過「大篷車」團員還是隨身帶了處方,所以他們可以向邊境巡邏隊證明,他們不是打算在美國轉售。

据加拿大廣播公司5月份報導,加拿大藥劑師已經看到美國人來加拿大尋找更便宜的藥品。根據1月份的一項研究,美國的胰島素價格幾乎翻了一番,平均年度藥價從2012年的2,864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5,705美元。

「大篷車」團隊表示,希望在美國尋求長期解決方案,如價格上限,反欺詐法,專利改革和製藥公司的透明度等。

美國總統川普六月中旬表示,他將在兩個月内宣佈一項「驚人的」新醫療保健計劃。他還表示,醫療保健改革將在2020年的大選活動中繼續成爲主要焦點。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