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板門店川金三會 美朝重啟核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板門店川金三會 美朝重啟核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6月30號在板門店分隔朝鮮和韓國的非軍事區,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這是兩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朝韓非軍事區會面。金正恩並邀請川普跨過朝韓邊境進入朝鮮境內,川普因此成為首位踏進朝鮮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

據報導,雙方隨後舉行了50分鐘的會談。會後,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達成共識,兩國重啟核談判

這是川金二人的第三次會面。這次會面緣起於川普的臨時興起,他6月29號在推特上發出邀請說,他將離開日本前往韓國,「在那裡,如果朝鮮的金正恩看到了(這條推特),我願意在朝韓邊境/非軍事區與他會面,跟他握手並打個招呼(?)!」朝鮮方面迅速回應,兩人30號成功會面。

美國外交雜誌評論說,川普在推特上發出邀請,要求金正恩在板門店見他,他說的這麼輕鬆,就好像到鎮上逛街,順便到老朋友那裡遛個彎。金出現了,穿著毛服裝,面帶困惑,但懷著希望。

大陸網友則評論說,這是川普對20國峰會前習近平出訪朝鮮,要以朝鮮為砝碼要挾世界的一個還擊。川金再次會面足以證明,美國可以拋開任何一方,直接與朝鮮對話。

耿和專程赴港 聲援反送中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6月28號專程前往香港,聲援當地民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行動,並參加香港7月1號的大遊行。

她6月30號在香港召開記者會,講述她十年來有家不能回,自己與子女還無端變成「在逃通緝犯」,來到香港也無法與家人聯繫的經歷。

她說:「這就是我為什麼來,為什麼我堅定地支持反送中這個遊行。」

耿和的丈夫高智晟是大陸知名律師,因長期為大陸法輪功學員等弱勢人群辯護,而遭中共迫害, 多次被綁架、失蹤、入獄。2017年8月, 高智晟再次被失蹤後, 至今下落不明。耿和與兩名子女2009年3月離開中國,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

耿和表示,香港民眾的反送中行動一定要堅持到底,要不然她的命運就是所有香港人的命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