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子首訪香港 七一遊行撐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首次訪港,她表示港人二次百萬遊行令其震撼,想來參加七一遊行,與港人一起反送中。她鼓勵港人面對中共打壓一定要堅持抗爭,不能讓中共得逞。

有「中國良心」之稱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近日成功入境香港,星期日(6月30日)在中國維權律師關組主席何俊仁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表示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的運動,想親身來港聲援港人。

耿和:「中共就是想改變香港的政治體系,然後就想把這個形式用到每一個人身上,尤其如果這個反送中,如果我們沒有堅持下去,如果改變了,就會影響到香港人,就會影響到香港住的人,就會影響到像我們這種政治庇護的人,逃難的人,像法輪功信仰、基督教信仰,所有人,全都會遣送回國,全都會引渡回去,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底線,絕對不能讓它得逞。」

耿和與兩名子女2009年3月離開中國,抵達美國,接受美國當局的政治庇護。當她踏入香港的土地時,再次觸動內心深處的痛楚,

耿和:「我是10年沒有回過國,這是我第一次踏入香港的時候,我非常的酸楚。這是我10年來離我家最近的地方,但是在這地方我看不到我家人。我也沒法跟他們取得聯繫,所以這就是我為甚麼來,為甚麼我堅定地支持反送中這個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