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起衝突 警噴胡椒劑對付示威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7月1日早上,港府準備舉行升血旗典禮,數百名示威者試圖阻止升旗,其間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使用了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8點左右,現場疑似多人受傷,另有多名年輕人在龍匯道被警押上警車帶走。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2週年。港府紀念主權轉移的「7.1」升旗禮,預定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

6月30日晚,已經有數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在鄰近金鐘立法會大樓外集會,並於凌晨4時許,用雜物堵塞部分通往灣仔的交通,阻止轎車前往廣場,以阻止港府慶祝此紀念日的升旗典禮。警方封鎖道路,阻止抗議示威者前進。

早上7時過後,立法會大樓外集會的示威者開始推進防線,防暴警察隨即跳出拒馬驅趕,並向示威者噴胡椒噴劑。

隨後,港府總部旁,堵塞主要幹道夏愨道的示威者,也向警方防線推進,現場警員揮動警棍、施放楜椒噴劑驅散,雙方在夏愨道天橋對峙。前排示威者手持木製盾牌防身。

在龍和道的示威者也在7時30分過後。衝擊警方防線,防暴警員衝入人群噴胡椒噴劑,目前,雙方仍在對峙中。

8點左右,現場疑似多人受傷,另有多名年輕人在龍匯道被警押上警車帶走。

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之戰未完。自6月9日開始,103萬港人首度走上街頭,為香港發聲、向惡法說不之後,6月12日,示威者轉戰立法會示威區,卻遭警方用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鉛彈及多發橡膠子彈,暴力清場。

一石激起千重浪,6月16日,200萬香港人再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一意孤行。多次示威施壓於政府,令當權者稍延腳步,但兩度「致歉」仍無意撤回修例草案。

7月1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次呼籲港人參與年度七一大遊行。

1997年7月1日,香港的主權由英國當局依照中英聯合聲明及確保香港「一國兩制」的基本法,移交給中共政府。民主派每年都會在七一舉行大遊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