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通遼前政法王落馬 或涉劉雲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中共內蒙古紀委監委通報稱,前中共內蒙古通遼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辛金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內蒙古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老巢,外界猜測辛金山落馬是否與劉雲山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辛金山,長期在內蒙古任職,曾任通遼市科爾沁區委書記、通遼市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通遼市委巡視員等,於2013年4月退休。

辛金山的簡歷顯示,他曾於2004年1月至2011年8月任中共通遼政法委書記長達7年多。

此前,6月25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雲輝被調查。

近年來,內蒙古已有多名高官落馬。

去年10月25日,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邢雲落馬。

2018年10月29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杜寳君落馬;

2018年10月30日,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孟建偉落馬。

2017年5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被執行死刑。

2014年12月,曾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的馮志明被查。

內蒙古是江澤民心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老巢。有媒體報導稱,內蒙古官場被持續清洗,或與此背景有關。

此外,政法委作為中共控制公、檢、法、司、國安工作的「打手」,不僅,深度參與人權迫害,而且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指揮系統,實施制度性和系統性的迫害。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1年1月8日發出的《追查迫害內蒙古通遼市法輪功學員趙淑雲的責任人的通告》中提到,辛金山是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之一。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