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軍事區現不明飛行器 韓軍出動戰機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30日突然在韓朝非軍事區DMZ)會面,今(1)日,韓國軍方雷達竟,在1萬5000英尺(4.5公里)的高度,捕捉到不明飛行器的航跡。韓國軍方隨即出動直升機和戰鬥機展開對應。

韓聯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雷達在朝鮮半島中部前線非軍事區發現不明飛行器的航跡。這是在飛入韓朝「919軍事協議」所劃分的禁飛區以南上空時被發現。

「919軍事協議」是指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去年9月19日在平壤舉行第2輪高峰會談(平壤文金會)後,南韓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和北韓人民武力相努光鐵當天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禁止雙方在陸海空等一切空間採取任何敵對行為。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此一不明飛行物航跡稍微越過軍事分界線,在1萬5000英尺(4.5公里)的高度被發覺,現在已無法在雷達上探測到。究竟是無人機,還是飛行體,或是鳥群,尚無法識別。

另一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此一不明航跡看起來像似直升機,卻未能明確識明。韓國軍方隨即出動直升機和戰鬥機展開對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