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政黨及電台遭入侵 破壞七一遊行用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香港「民間電台」及泛民派政黨人民力量今(1)日凌晨先後遭到身分不明者攻擊破壞,並有義工因此受傷。這兩個機構都持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立場,並支持今天的七一遊行,協助製作宣傳用具。

中央社引述香港媒體報導,民間電台台長曾健成表示,事發時他正在辦公室製作七一遊行用具,突然出現一聲巨響。開門查看後,赫然發現4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分別手持鐵棒、鎚子及球棒將玻璃門擊碎。

曾健成描述,這4名歹徒隨後衝進辦公室,高聲喝令他「讓開、坐到一邊去」,並將印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肖像的紙板及其他遊行用具毀損,過程僅約2分鐘,隨後逃逸。

他表示,民間電台設立在當地20年來,從未碰過這種事,相信作案歹徒知道他在製作遊行用具,才會找上門。但不會被這起破壞事件影響遊行部署。

報導指出,警方在接獲曾健成報案後到場調查,將此案列為刑事毀損案件,並展開偵辦;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查出涉案者的身分。

除民間電台外,人民力量位在香港崇光百貨附近的辦事處,今天被6名戴口罩的疑似黑幫份子闖入,將辦公室內存放、預定今天七一遊行使用的橫幅及示威用具損壞,所幸有路人制止,但有一名義工因此受傷。

事實上,人民力量位於九龍灣的總部,6月29日深夜曾被2名蒙面歹闖入破壞,一批供七一遊行使用的示威用具被割破,並淋上不明液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