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豪雨成災釀1死 世界遺產寺山炭窯遺跡遭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受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部連3天來受豪大雨影響,出現河川氾濫、土石流等災情,至少121萬人接獲疏散勸告,目前已知一人罹難。另位於鹿兒島市的「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之一的寺山炭窯遺跡因附近土石崩塌,被土埋沒。

日本氣象廳表示,預料東日本地區今天、西日本地區到4日為止,局部地區會有打雷、下大雨的情況,呼籲民眾嚴防土石災害、房屋淹水、河川氾濫。

九州南部部份地區從6月28日晚上開始到今天上午11時為止的總雨量,創下史上7月份降雨量紀錄「災害級大雨」。包括宮崎縣蝦野市末永高達682.5毫米、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入來町達536.5毫米。

梅雨鋒面從東海穿過太平洋一側往日本的東方延伸,到4日左右,梅雨鋒面可能停滯不動,朝著梅雨鋒面有暖濕空氣流入,以西日本的太平洋一側為主的地區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以九州為主的地方這幾天可能持續下大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今天上午6時到明天上午6時為止的24小時的降雨量,九州南部200毫米,九州北部、四國、近畿100毫米、東海地方80毫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鹿兒島市本城町的一戶民宅受到屋後山區土石崩落的影響,屋內3人當中有一名70多歲婦女遭活埋後被救出送醫後不治。

鹿兒島市政府表示,今天上午9時左右,市府職員勘查豪雨災情,發現世界遺產「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之一的寺山炭窯遺跡已被土埋沒。

這座炭窯呈現橢圓形,高度約2.5公尺,以石頭堆砌而成,6月28日受到大雨影響,部分堆石崩落。

這座炭窯是1858年薩摩藩主島津齊彬(1809-1858)為了製造能產生高溫火焰的木炭而下令打造的設備,2015年登記為世界遺產「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製鐵、造船、煤炭產業」之一。

位於鹿兒島市的世界遺產「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之一的寺山炭窯機遺跡因大雨附近土石崩塌,而被土埋沒。(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