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越南第二季度GDP增長6.71%,加工和製造業增長最快。彭博社經濟學家原本預測增長速度將回落到6.61%。為避開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一些製造商將生產線從中國遷移到越南。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企業併購案總值為8,420億美元。美國佔4,660億美元,去年同比下降3%。歐洲為1,520億,去年同比下降54%。亞洲為1,320億,去年同比下降49%。價值超過100億美元的交易絕大部份發生在美國。

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同意將石油減產協議期限延長6到9個月,即大約每日生產120萬桶,以支撐油價。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10個產油國,將於週一和週二召開會議討論減產協議。

歷時近20年,經過39輪談判,歐盟和4個南美洲國家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組成的南方共同市場,就起草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意見。這是歐盟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定,涵蓋7.8億人口,佔全球經濟規模的四分之一。最近,歐盟與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也簽署了貿易協定。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