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杜蘭特頂薪加盟 籃網組成三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當地時間6月30日,NBA巨星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宣布加入紐約球隊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再加上凱里·歐文(Kyrie Irving)和德安德魯·喬丹(DeAndre Jordan)的加盟。NBA自由市場開啟對第一天,籃網就成功組建成了「三巨頭」。

杜蘭特頂薪加盟籃網

在上賽季總決賽,杜蘭特跟腱斷裂,目前確定他下賽季都無法復出,即使這樣,籃網還是為他開出了一份4年1.64億美元的頂薪合同。其實,他的「老東家」金州勇士也打算同他頂薪續約,合同價值為5年2.221億美元,但遭到了杜蘭特的拒絕。

上賽季季後賽,勇士面對火箭時,杜蘭特受傷,球隊對外宣稱是小腿拉傷。一般來講,這樣一個傷病康復並不會太久,令人意外的是,此後的比賽他完全缺席,直到總決賽第五場才復出。首節12分鐘比賽,他一上來就打了10分鐘,結果再次受傷——跟腱斷裂。這讓杜蘭特非常氣憤。

其實,不管是否受傷,杜蘭特新賽季離開勇士的可能性都非常大,因為勇士隊沒有薪金空間同時留下他和克雷·湯普森(Klay Thompson)。外界早就風傳,杜蘭特將會同好友凱里·歐文在籃網聚首。這難免讓很多人懷疑,勇士隊隱瞞了他的真實傷勢。

在跟腱斷裂前,現年30歲的杜蘭特稱的上是當今NBA排名前三的球員。作為2007年榜眼,他職業生涯一共10次入選全明星,6次入選最佳陣容一陣,當選了2008年最佳新秀,2014年榮膺常規賽MVP,以及4次獲得常規賽得分王。他在季後賽場均能拿下32.2分、4.9籃板、4.5助攻、1.1搶斷和1蓋帽。不跟腱斷裂後,他的表現將會怎樣,很難講。但從籃網和好友歐文所做的決定可以看出,他們對杜蘭特的未來非常有信心。

凱里·歐文從小在新澤西長大,回家打球是順理成章的事。(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組「三巨頭」 成東部豪強
另外,凱里·歐文也和籃網隊達成協議,簽下一份為期4年總價值1.41億美元的頂薪合同,其中第4年為球員選項。

現年27歲的歐文上賽季在凱爾特人打球,常規賽交出了23.8分、6.9助攻和5.0籃板的數據。但他與隊內年輕球員相處的不是很愉快,賽季一結束就決定離開。他從小在新澤西長大,回家打球也是順理成章的事;再加上,籃網隊的實力本來就不弱。上賽季,籃網的戰績為42勝40負,在東部排名第六,晉級了季後賽。


即將31歲的中鋒德安德魯·喬丹加盟,可提高籃網的內線實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與此同時,在杜蘭特和歐文相繼決定奔赴布魯克林後,中鋒德安德烈‧喬丹(小喬丹)也已同意成為籃網隊的新援。據悉,小喬丹和杜蘭特的私交甚密。

上賽季,小喬丹一年合同加入獨行俠,中途被交易到紐約尼克斯。他場均可貢獻11分、13.1籃板、2.3助攻和1.1蓋帽,這位即將31歲的中鋒,仍有「兩雙」的水準,他的加入將大大提高籃網的內線實力。

這真是瘋狂的一天!NBA自由市場剛一開啟,籃網隊就組建成了具有侵略性的陣容配置——「三巨頭」。這也意味著籃網一躍成為東部的頂尖豪強,劍指一年後的總冠軍。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