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行 英美敦促中共遵守《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今年是香港移交22周年。英國在6月30日發表《香港移交22周年聲明》,重申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並繼續敦促中共遵守承諾,保障香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週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重申,美國政府支持香港民主活動,敦促中共遵守國際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一重申,美國政府支持香港民主活動,敦促中共遵守國際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我認為我們對香港和台灣的政策眾所周知。特別是在香港方面,我們希望中國像其他國家一樣,遵守國際義務。我認為這點非常清楚。」

英國七一前夕發表《香港移交22周年聲明》,重申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

聲明說:「最近香港的抗議活動,使得回歸周年紀念日更加重要。英國政府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堅定不移,這是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在今天,仍然像30多年前簽署和批准時一樣有效。」

聲明還說:「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必須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得到充分尊重。英國已經公開和私下向中共表態,而且也將繼續這樣做。」

中共外交部曾多次宣稱《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不再具有現實意義。並稱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指責英國以及國際社會對近期香港反送中行動的聲援。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