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撐警「群眾」一路暴力 立法會議員遭圍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香港7·1大遊行前一天,港府舉行了所謂「撐警集會」。消息指,參與集會者沿路撕毀「反送中」標語,在集會現場攻擊記者,圍毆民主派議員。港媒報導,參加集會的有黑社會、退役警察,亦有中聯辦從大陸僱傭的人員。

當地時間6月30日,由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組織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了「撐警集會」,主辦方事後宣稱參與人數為16.5萬人,警方則稱有5.3萬人出席。不過,何君堯在事前預測只有兩、三千人參加,並稱即使出席者坐滿了添馬公園,也只有一萬多人。有外媒報導,當日集會現場只有數千人。

在集會當天,一些港府前官員,還有梁家輝、譚詠麟、鐘鎮濤等香港藝人到場站台,台下人員多穿白衫或藍衫,手持「撐警標語」,或揮舞中共的五星紅旗。

網傳視頻指,這些出席集會的人員沿路撕掉金鐘一帶的「反送中」標語,包括悼念因「反送中」墮樓身亡者的輓聯。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集會期間,也有數十名港人在立法會示威區表達發對意見,雙方一度發生衝突,警員出面調停。多名前線攝影記者在現場也受到「撐警人士」辱罵、潑水,甚至腳踢襲擊。對此,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集會者。

推特上有視頻顯示,「反送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被大批「撐警人士」圍毆,現場警察上前阻止,仍有人出手攻擊林卓廷的頭部。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出席集會的所謂「撐警人士」,除了現役和退役警察外,還發現大批黑社會人員。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恆當天在推特發視頻指,中聯辦從中國大陸僱傭了大批大陸水客入港。視頻中有一名疑似「反送中」示威者遭「撐警人士」人身攻擊和辱罵。

另外,網上廣傳疑似官方此前出錢僱傭人員參與「撐警集會」的短信廣告。廣告稱,每名參與者可獲得港幣1,800元和一份午餐,並要求出席者身穿白衫或藍衫。

網傳疑似中共重金招募「撐警集會」出席者的短信。(網絡圖片)

該廣告要求的著裝,和集會現場的著裝相符。另外,集會人士現場揮舞的「撐警標語」大多統一規格,顯然是組織者事前統一定製。

在「撐警集會」前一天,日本的川習會剛剛結束,美中貿易戰確認暫停升級。有評論人士指,貿易戰壓力暫緩,中共有可能會騰出手來鎮壓香港抗議。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