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兩黨參議員反對解除華為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今日點擊】(3502-2)

提要
兩黨參議員反對解除華為禁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出的事情多,今日點擊已經追不上,趕不上現實環境中發生的事情,說實話是這樣。後來我個人注意到,其實很多做新聞評論的人,在網絡上已經看不著了。其實包括BBC這樣,對不起BBC就不在話下了,包括美國之音這樣的,它曾經很注重專題,這種論壇專題節目的焦點論壇的,也已經非常少了。

你說為什麼呢?我以為是因為焦點太多,出的事情太多、看點太多,他的編輯已經找不到應該說哪個主題,第一個;第二個,當這些事情交織在一起,而所有的事情都幾乎跟中共有關,它的大的背景,它的最終的截止點,都在中共身上。

如果一個單純的話題你談半個小時,倆個人談半個小時,或一個人談15分鐘,他會發覺他說這個又說那個,說那個又說這個。那大多很多人都要寫稿的,他寫不了了,那稿寫下來30分鐘沒了,他寫不出來。另外一個呢就是我感覺就是,他已經意識到追不上,就是你比如說,你三天做一期評論節目,這不錯了已經,他根本跟不上事情的改變。

28日20國峰會召開,29日川普就跟習近平見面,所有人盯著這件事情上,結果川普突然說有可能解禁華為,大家就呼就起來。結果29日在香港呢,香港死了個女孩,結果香港那邊嘩就起來。而香港人自己捐款,11個小時捐了700萬港幣,沒有大戶,最多的一個人才給了3萬港幣。而號召捐款這個人就像,沒人知道他是誰,他就在Twitter上發了,在他們的社交媒體中發了個通知,說咱們捐錢,咱們在20那是在26日發出的,說27日咱到紐約時報、英國的金融時報、日本的讀賣新聞,我們買廣告,讓反送中的事情香港的事情,進入20國峰會。

你看,信任,人與人之間,在人的尊嚴人的內在的生命屬性,受到威脅的時候,人們的善念能夠促成人們,在現實環境中非常令人感歎的一幕。11個小時拿了670萬到700萬的港幣,沒有大戶。全球幾十家媒體在頭版頭條買廣告,結果到了29日那個女孩墜樓而亡,就是講反送中。他最後那話說得很那個,我願用我小女子的生命,能夠換得200萬人的心願。200萬人什麼心願?林鄭下台對吧。就是四條林鄭下台、撤回修案、撤銷暴亂這個暴動的說法、撤銷所有被抓的人的這種犯罪指控。

那個非常悲劇啊,她只有21歲,而這個過程中呢,卻已經把習近平拴死了。早在5月初,在習近平反悔之後,我當時跟大家說過,我說你看5月13,你看6月10日,你再看7月20日,7月20日還差20天呢。而6月10日到7月20日,這是一個相當過度、相當衝撞、相當激烈的過程,就像巴黎聖母院的塔樓倒塌之後,我們看到的大火,沒人知道發生什麼,所有人都無助的。

6月9日百萬人大遊行,6月9日夜裡11點07分,林鄭的港府拒絕百萬人的訴求,堅持她的強硬路線,那是子時07分她說的話,不就相當於6月10日嘍。6月10日按古時候的說法,子丑寅卯的說法,子時就是夜裡23點到凌晨1點,一下就蹦起來了。再過一個禮拜對吧,梁先生死在了習近平的生日上,第二天出來200萬。出來200萬林鄭月娥就不退縮、絕不辭職,那港人決不幹 一定堅持下去。

這個小女孩用生命去刺激那些,去刺激香港人,她怕香港人,港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失去這種鬥志,這不就大火在,誰也不讓步啊,大火在燃燒的過程。而在20國峰會上,28日習近平有一系列的鏡頭,孤獨,最一開始照相,他走過來,川普跟普京兩個人肩並肩,走到照相的位置,那習近平是從側面出來的,別人沒跟著隨從,只有他跟著隨從。側面出來的,跟兩三個人寒喧之後,逕直的去奔著川普去了,連普京都沒理,他從普京身邊過去,跟川普握手。川普正在跟沙特的王儲說話,習近平毫無顧忌禮節,直接插杠地插進去,那川普一看他說話,倆人就說唄。他又沒等川普話說完,扭臉就走了,習近平幹的,你看那視頻。插進去不顧禮節,離開也不顧禮節。

美國兩黨參議員反對解除華為禁令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在把華為作為交易條件,放到了中美貿易談判的時候,那當然他在國內,他會遭到很多政壇上的人物的反擊,這是肯定的。他對華為的說法呢,他也很緊張,他對華為的說法就是,不涉及到國家安全的東西,美國公司是可以賣給華為的。那這個說法就變成了認同,認同德國跟英國的說法。但是在此之前,他的美國政府的其他高級官僚,官員,包括他自己,都一直100%的拒絕,與華為有任何生意往來。

所以川普的說法,多少出賣了他的幕僚,但是呢他強調,只允許美國公司賣一些非關鍵配件給華為,但不允許華為產品進入美國境內,這是兩回事嘍。也就是說,只許我美國公司,掙你華為的錢,但不許華為進入美國市場,這一個條件。另外一個條件,所有涉及到高新尖端技術的產品,都不能賣給華為。其實在一兩個月之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個特殊的組織在研究,在篩選華為向美國購買的配件的名單當中,產品單據當中,哪些是可以賣,哪些是不可以賣。

另外一個條件,其實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被所有評論的人忽視的,華為在未來的時間裡,主要突出是5G。而在一個半月前,美國的評,這種應該叫什麼,檢測機構和國家的相關的委員會,都認為美國在5G的研發上,和5G的掌控上,已經全面超越於華為,超越中國。而華為的5G,必須仰仗現在的美國公司,所以它的概念就是,而這些美國公司呢,要仰仗著華為去掙錢,所以就把它的產品給切了,涉及到5G諸如一類的產品,全都不賣給華為。

那你商務部要不撤掉黑名單的話,那做為美國公司來講,它還是不敢賣,對不對,所以就牽扯到一個黑名單的問題,所以這就是禁令的問題。這個事呢,被華新的,對不起,財新的中國記者,和上海新聞集團的記者,在29日的記者會上,就是29日下午的,20國峰會結束時的記者會上,都在追問川普,川普拒絕回答。川普一再說這個問題太複雜,我沒有承諾任何事情,我也沒有承諾解除它的禁令,沒有,我只說可以賣給部分配件,因為那有錢的問題,是這麼談的。

但是當它這個東西出來之後,當然美國政壇不幹了。兩黨重量級參議員表示,如果川普真的解除華為採購美國產品的禁令,將嚴重影響美國改變中共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能力。魯比奧誓言,如果禁令解除,將透過立法重新恢復,讓總統無法否決。民主黨領袖舒默29日推文,華為是我們能夠讓中共國公平交易的,少有的有效槓桿之一。魯比奧,如果總統議價出售最近對華為實施的禁令,我們就必須通過立法來恢復那些限制措施,議案將會以絕對多數票通過的,無法否決的。如果總統撤銷最近對華為制裁措施,他將犯有大錯。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