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川習會中共許諾美國什麼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6月29號,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在日本大阪開會了,雙方沒有聯合聲明。會議結束之後,中共的媒體說了一大堆中文,但是大家仔細看一下,這些裡面都是美國開出什麼條件了,比如說新的3000億美元商品稅收暫緩等等。大家不好奇,中共提出什麼條件給美國嗎?在這點上,中共媒體可是支支吾吾的,但是咱們從川普的記者會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首先說,川普為什麼對中共3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暫緩呢?這個問題,中共的媒體說的是,川普說希望中方增加進口美國商品以解決貿易失衡問題。那麼中共到底要買多少商品呢?是不是像之前的承諾一樣信口開河嗎?川普可是不上當了。美國也提出中國將會「立即購買大量」的食品和農產品,注意重點來了,美方會向中方提供「採購清單」。

「採購清單」由美國提供,也就是說川普告訴中共買什麼,中共就得買什麼,川普當然高興了,新的關稅也不用征了。大家可以算一筆賬,如果美國原本是要對3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如果稅率10%,總金額300億美元;如果加大到25%也就是750億美元。川普直接開出一個750億美元的清單給中共就好,還收什麼關稅呀。

這件事情對川普的連任當選是有兩點好處,一個是購買農產品直接受惠的是美國的農民,這共和黨的鐵票倉;二是3000億美元沒有關稅,美國的通貨膨脹不會太高,城裡百姓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這個事情對中共來說很難受,人家列單子,自己掏錢,這就是認慫了,所以國內媒體支支吾吾。但是不管中共要不要臉,這個事情對中國人很有好處,大家知道非洲豬瘟鬧得國內豬肉價瘋漲,如果大筆進口美國豬肉,咱們就能遲到便宜的豬肉了。前兩天,中共停止了從加拿大進口豬肉,這是攢著錢買美國豬肉,數量不小。對於加拿大沒關係,咱們把豬肉賣到美國就好。

再說,中共希望介入朝鮮核問題談判,美國一個字都沒提,這與咱們上一期微視頻的預測一致,中共想從朝鮮問題上分一杯羹,金正恩和川普不答應。

最後是共產黨的媒體把川普的希望和假設當作美方的表態,這就是無恥了。比如說,川普希望美中是戰略夥伴關係,注意這裡是希望和未來的事情,這個事情什麼時候發生呢?中美貿易協定簽署之後,現在仍然是競爭者的關係。

這裡有個問題,中共出了這麼大價錢就換來了一個從新談判,值不值得?中共的策略本來就是拖,拖過美國大選再說。簽了協議就代表要改革,那就可能下臺了。最後要說的是不要寄希望於川普把中共鬥垮了,美國總統維護的是美國利益,貿易戰只是中共解體過程中的一件事而已。中國人在退黨大潮中展現出的勇氣與智慧才是中華覺醒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