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川金三會 打破僵局創造新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上週日(6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板門店非軍事區實現第三次會面。華府專家認為﹐談判僵局打破﹐邁向和平的新機會。

週日(6月30日)﹐川普總統憑一則推文邀約﹐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面,並跨越邊界線,成為第一位踏上朝鮮土地的美國在任總統。對於這次戲劇性會面﹐專家認為是一個重要突破。

「防衛優先」高級研究員 退役中校 Daniel L. Davis﹕「我認為這次會面相當重要,因為它突破了自2月份河內以來的談判僵局。 這展示了一個新的機會,可以繼續朝著和平的道路前進。 它不能保證任何東西,但它确實讓談判成為可能﹐而這次旅行前﹐談判幾乎已死。」

川普與金正恩自去年開始﹐已經互通12封信。這次在板門店﹐兩人原本預期几分鐘的談話,變成長達50分鐘的私下會晤。會後﹐雙方同意指定各自的團隊,重啟河內峰會後陷入停頓的去核談判。

「防衛優先」高級研究員 退役中校 Daniel L. Davis﹕「我猜測可能有一些幕後談判﹐兩位領導人不太可能在如此短暫知會下決定什麼。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會晤了﹐我們又重回談判軌道。」

川普表示,未來兩到三週內,美朝雙方團隊將會面,討論出一些細節。希望雙方能達成一個全面去核協議,但他不會追求速度。他還說,對朝鮮制裁目前繼續保留。不過,他並未排除未來減少制裁的可能性。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金秀美﹕「從美國角度看﹐很難取消制裁–在朝鮮目前在去核化上沒有採取任何實際步驟的情況下。朝鮮必須拿出比拆除寧邊核設施更多的去核行動﹐這樣美國才有可能放松一些制裁﹐不會像朝鮮所要求的那麼多﹐但會放松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