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宣言罕見副本 紐約公共圖書館展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在美國獨立日即將來臨之際,紐約公共圖書館展出了罕見的美國《獨立宣言》手寫副本,這是由美國建國之父之一的托馬斯.傑斐遜,手寫的四分僅存的副本之一。

慶祝獨立日,不僅侷限在燒烤大餐,精彩的煙花,還可以一睹「獨立宣言」文稿,重溫這一奠定美國立國之本的歷史。

在曼哈頓五大道的紐約公共圖書館內,週一(7月1日)和週二(7月2日)兩天的時間,免費向公眾展出由建国之父之一的托马斯·傑斐遜,手寫的《獨立宣言》副本,這是僅存的四份副本之一。

在開放展覽的第一天,就已經迎來大批參觀者,人們排起長隊,準備一覽這一雋永的篇章。現場不少家長帶著孩童們來前來觀看,希望將這一歷史傳承。

展覽的版本,包含了1776年7月4日,由國會批准從「獨立宣言」中刪減的文字,包括傑裴遜對奴隸交易的譴責。

除了本週的簡短展覽,這份文件也將在2020年11月開幕的永久性展覽「珍寳(treasure)」中,作為圖書館最具傳奇色彩的100件物品之一展出。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