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傳統武術觀摩表演 高手雲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为提高武術技術,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洛杉磯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於6月29日(週六)在洛僑中心舉辦傳統武術觀摩表演,有很多高手來此展現他們的武藝,包括少林功夫、翻子拳、虎拳等武術表演,來看一下。

現場有十多位武術高手參加表演,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传统武术观摩表演,不僅可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也可以推薦高手參加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我們就是要復興中華神傳文化,中華武術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我們提倡武德,提高武術的技術和道德,也帶動社會重視傳統,重視神傳文化,重視道德,中華傳統武術已經被破壞了很多年,我們現在要把它復興起來。」

出生在美國的史志鵬,不僅會寫毛筆字和中文的聽說讀寫, 而且學習中華武術已經16年。

武術表演者史志鵬:「武術可以運動,還可以鍛鍊身體,我對文化有興趣,我對歷史有興趣,特別是中國歷史,對中國畫、國語有興趣。」

從事武打演員工作已經50年的武術表演者張正泉,今天給觀衆帶來了少林棍表演。

武打演員張正泉:「我在小的時候跟着父母練武術,我們門派是鷹拳, 看到報紙登了(武術觀摩賽),想弘揚中華武術,民族精神,希望看看洛杉磯這邊武術界的水平。」

當天,還有金虎堂福州派虎拳老師Behnam Kanani表演虎拳。

武術表演者 Behnam kanani:「那麼我決定加入和參與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它是傳統的中國武術。我們知道,最近中國傳統武術,逐漸流失,很少人在參與和學習。所以推廣它非常重要。」

新唐人電視臺將在全球舉辦第六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總決賽將於8月24日於美國紐約舉行。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