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前夕 中共軍隊出現人事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目前正值中共建政70年、北戴河會議舉行的前夕,中共軍隊出現人事變動。港媒報導稱,近日,中共軍隊多名將領調動,也有的晉升中將、少將,鑒於2018年中共軍隊打破多年慣例,未晉升上將,估計8月前後,可能再會晉升上將。

據蘋果日報7月1日透露,中共軍隊近期晉升中將、少將,料8月前後會升上將。

報導引述消息說,中共軍隊近日出現人事變動,多個部隊的政委、司令員職務都有人事調動,同時陸軍近日也晉升中將、少將,預計下月「中共軍隊建軍節」時,可能再會晉升上將。

據陸媒6月29日報導,中共武警部隊前政委朱生嶺中將,今年4月已調任中部戰區政委一職。

中部戰區政委此前由上將殷方龍擔任。目前官方還沒有披露殷方龍的去向,但外界預料,已年滿66週歲的殷方龍已屆齡退役。

這是官方首次透露朱生嶺的去向。今年4月,朱生嶺不再擔任武警部隊政委,其職位被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中將接替。

而這次調動,意味「東南軍」出身的朱生嶺,入主負責北京的中部戰區的要職。

而朱生嶺調任中部戰區政委,這是中共武警部隊1982年成立以來,首名武警部隊政委調任戰區或軍區政委。中共7大軍區2016年2月改為5大戰區前,只有時任武警部隊政委徐壽增曾調任軍區。

分析認為,朱生嶺破中共以往慣例,可能是受到習近平的信任。或是武警部隊指揮權收回中共中央軍委後,武警高級將領可能今後也將加入軍隊將領跨軍種交流。

現年61歲的朱生嶺長期服役於原南京軍區,而南京軍區高層被指與習近平關係密切。2013年以來,朱生嶺先後被調任上海警備區政委、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政委、武警部隊政委等要職。

中共武警部隊1982年成立以來,一直受公安部的直接領導。中共公安部部長一直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時,武警部隊被指是「江澤民的私家軍」,成為迫害中國民眾的主要暴力武裝。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任後,由江派周永康把持的公安部、武警部隊被大幅度清洗,2018年1月,曾涉嫌參與薄周政變、3.19政變的武警部隊,指揮權被收歸中央軍委,不再受公安部及政法委的指揮;同時,公安部部長也不再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此外,上月中共陸軍、火箭軍也有中共將領晉升,火箭軍參謀長李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程堅2人均被晉升為中將,另有8人晉升為少將或專業技術少將。

陸軍則晉升6人為中將,包括陸軍副司令員張明才、陸軍政工部主任秦樹桐、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張踐、西部戰區陸軍政委徐德清、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範承才,及西藏軍軍區政委張學傑,另有25人晉升為少將或專業技術少將。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