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謝燕益律師夫妻租房被警方阻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消息。709案謝燕益律師原珊珊夫婦及孩子,居住在北京密雲,6月30號,房屋合同到期,房東不再續租。多家房屋中介告訴謝律師夫婦,片警通知不許把房子租給他們。原珊珊將此事在網上曝光後,遭到警方約談和威脅,最後在網友幫助下找到新家。

據了解,謝燕益律師一家租的房子,房東在合同到期前表示要收回房屋,原珊珊提出雙倍的房租,房東仍不願再續租,並催促她搬走。原珊珊聯繫多家房屋中介找房子,得到的回覆都是「片警通知:不許把房子租給謝燕益、原珊珊」,於是她6月28號在網上曝光警方的卑鄙行為,結果隔天被叫到派出所做筆錄,並受到威脅。

謝燕益律師妻子原珊珊:「房子是6月30號到期,然後我在26號簽了一個合同生效之後,房東告訴房子不租給我了,我已經搬了一部分過去,讓我搬走。仲介告訴我說,片警通知他們謝燕益和原珊珊,房子不能租給這兩個人,在這個期間,我們家樓下有大批的監控人員。」

因為警方的刻意破壞,原珊珊打算暫時先帶着孩子們入住酒店。不過由於她的帖文引發關注,網友幫助他們找到新家,雖然位置比較偏僻,各方面都不方便,蚊子又多,但終於能安頓下來。

原珊珊:「沒有辦法,我就6月30號通過網路朋友,給我提供了一個房東電話,跟那個房東見面的時候,北京密雲轉了好長時間,就是怕跟蹤監控,但是剛簽完合同20分鐘,居委會就強行闖入,要求登記(個人信息),拒絕登記之後,然後他們就開始給我愛人打電話,打了15個電話要求登記。」

謝燕益是2015年「709案」中的被抓維權律師之一,2017年1月取保候審,隔年律師執業證書被註銷。他因為堅持依法為當事人辯護,曾多次遭到當局抓捕和毆打。原珊珊與其他709家屬一起堅持維權,夫妻倆居住在北京密雲十多年,已被迫十次搬家。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