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恢復 川普:不會有對等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中雙方正在通過電話進行貿易談判,任何協議都需要在某種程度上有利於美國。川普的貿易戰措施得到美國國會兩黨支持,而中共權鬥激烈,分成兩派。

川普週一表示,美中團隊正在通過電話,進行磋商。

川普強調,美中貿易協議會更有利於美國,因爲中方多年來對美國有鉅額貿易順差。

美國總統川普:「很明顯,我們不能達成50-50的對等協議,得稍微向我們的優勢傾斜一些。」

川普還說,很可能達成貿易協議,因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後,許多企業爲了避免關稅,正在逃離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但我認爲我們有很好的機會能達成協議,我認爲他們想達成協議,因爲由於關稅,他們正在失去許多公司,這些公司不想付關稅。」

G20「川習會」後,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雙方都想達成協議。如果協議達成,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而且影響超出貿易本身。

美國總統川普:「他(習近平)想達成協議,我想達成協議。非常大的協議,我猜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協議,某種程度上,不僅僅是貿易。」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G20「川習會」前表示,過去中共採取了很多不公平貿易措施,這次談判北京必須做出更多讓步。

之前美中談判剩下最艱難的議題之一是,中方要求美方完全取消額外關稅,但美方要保留一部分,從而確保中方履行承諾。

美中談判雖然重啓,但外媒認爲,中共高層的權鬥已經白熱化。

中共高層針對美方提出的結構性改革要求分成改革派和強硬派。

華府智庫的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表示,強硬派明確表示,不想要自由市場,而要更強勢的中共。

有專家分析,中共原來的改革之路已經走不通了。習近平面臨的不是說服哪派的問題,而是選擇保黨還是棄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