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譴責港府冷血 無視青年反送中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香港七月一日晚上,發生示威者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大樓。民主派強烈譴責特首林鄭月娥,漠視民意,又將事件扣上青年暴力,試圖轉移視線。

十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二回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一事。他們譴責林鄭政府無視百萬人上街反送中,要求撤回惡法的五大訴求,又不願與民主派及年輕人對話,導致今日的亂局,政府要負上最終的責任。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這些年輕朋友冒著生命危險,冒著自己要面對刑責,以死相諫特區政府,但換來的是冷血無情的特區政府,一直都不願回應群眾訴求,我們看社會上和平請願者站出來,他們的訴求與與年輕人的訴求是一樣。」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今次事件反映林鄭居心叵測,我想講一句今日立法會造成這樣的局面,我們的建制派沒有令到立法會表達民意,我們整個政府沒有雙普選,是造成今日亂局的最終原因。」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如果說年輕人要對其行為負責的話,政府更加要為他的行為負責,他做了什麽?他做了什麽預防問題?他做了什麽在這麽多天可以避免生命的損失,他做了什麽?這個問題政府必須回答的。我們不能給他轉移視線。」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質疑警方的處理手法,先任由示威者進入立法會,再將破壞的畫面到處傳出去。

另外,由於立法會大樓部分損毀嚴重,需要時間修復,未來兩星期,都不能舉行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