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擊穿中共謊言 台國民黨:一國兩制實屬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香港7.1大遊行當天,有部份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並一度占領了立法會會議廳等場所,被台灣人稱為港版太陽花學運。次日,國民黨發表新聞稿,清楚表明了絕不支持「一國兩制」的立場。多位國民黨籍的政要也紛紛發聲,或批評港府以激烈手段來對待民眾的抗議活動,或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和完全民主選舉的抗爭。

香港立法會7月1日晚間一度被部份示威者占領了幾小時,香港警方則於2日零時以催淚彈強勢清場。事件引發台灣社會的廣泛關注,社交媒體上台灣民眾呼籲支持香港民眾對抗中共獨裁暴政的呼聲不斷。

7月2日,國民黨發表了一份新聞稿,對香港民眾在過去數週多次走上街頭,以和平方式行使集會和抗議的基本權利的抗爭行動表示理解,並呼籲繼續維持「理性抗爭」。同時這份聲明也表態稱,國民黨不認同港府以激烈手段處理香港民眾的抗爭活動,呼籲港府本於民主精神與民眾溝通,化解對立。

新聞稿強調,香港目前的現狀表明,中共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實屬失敗,國民黨絕不支持「一國兩制」,這個立場清楚。

同時該聲明還特別澄清說,國民黨執政八年期間,為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而提倡的「一中各表」,絕不是「一國兩制」。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日也對媒體表示,他認為香港「一國兩制」是失敗的,而港府對老百姓動用武器的做法應受到譴責,他盼香港繼續保持繁榮自由。

同為參選人的朱立倫則表示,堅決支持民主自由,反對任何專制獨裁。他也希望香港可以和平理性解決這個問題,並呼籲港府一定要尊重民意,趕快化解爭議。

此外,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長的吳釗燮日前在Twitter以英文發文稱,在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之際,香港市民卻充滿著憤怒和沮喪,很明顯「一國兩制」只不過是個謊言。他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和完全民主選舉而奮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