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七一示威者佔香港立法會 警方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七月一日晚,部分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警方施放催淚彈清場。而週二,立法會主席表示立法會大樓在兩周內將無法使用,警方也正展開調查,請看特派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晚上9點左右,示威者撬開鐵閘,衝進立法會大樓裡,他們用噴漆寫上林鄭下台、釋放義士等字句。

記者:「我們進去裡面,讓大家看看整個議事廳的全貌。這邊是他們(示威者)放物資的地方,其實我們從進來到現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很多人都問我們要不要喝水、吃東西,其實他們大致上還是蠻有秩序的,只是這個環境看起來比較亂。」

立法會內警鈴大作,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越來越接近12點警方清場的死線,不少示威者已經撤離到外面示威區。

眾人高喊一起走,有人到門口呼籲立法會裡的示威者盡快撤離。

也有人做好被逮捕的準備,選擇留守。

示威者張先生:「其實我們整個活動,非常和平,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是迫不得已,我們用盡了所有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政府還沒有回應我們的訴求,這個不就是更加暴力的制度暴力嗎?」

沒多久,警方突然在龍和道施放催淚煙,煙霧飄散到立法會區域來,不少示威者急忙奔跑到夏愨道、添美道一帶。

凌晨一點多,金鐘一帶區域清場完畢。

記者:「其實現場已經是沒那麼多示威者了,大部分都是記者。剛才警方說我們的行為影響公共秩序,讓我們向後退。」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預計未來兩週內,立法會大樓無法開會,而警方也在週二封鎖立法會,進行罪案調查。

新唐人特派記者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