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討論中共威脅 挑戰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今年是北約成立70週年。如何共同應對中共挑戰已經成為美國和北約盟友之間的重要議題。上週﹐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埃斯珀剛上任﹐就前往前歐洲﹐與北約盟國防長們會晤﹐討論中共威脅問題。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埃斯珀上週剛就任﹐就前往布魯塞爾和北約盟國防長們會晤﹐討論中共威脅﹐包括5G網絡風險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 Mark Esper﹕「北京不斷重塑對自己有利的國際秩序。我們看到中共在全球共用領域實施軍事化,推進掠奪式經濟模式以及政府支持的盜竊知識產權活動。北約對這一威脅是清醒的。我們正在作出應有的調整。」

跨大西洋倡導組織「確保民主聯盟」最新警告說,中共正在利用其經濟影響力「讓世界更有利於威權主義」﹐而歐盟各國和北約還沒有像對待俄羅斯那樣﹐認真對待中共威脅。

專家指出﹐從北極圈﹑到華為5G﹑到「一帶一路」﹐中共對北約的挑戰來自經貿﹑防衛﹑技術﹑信息及意識形態等各方面﹐並交織在一起。這還是前所未有的現象。

美國會研究處國際安全專家 Kathleen Mcinnis﹕「他們利用我們的國際機構﹑慣例﹑價值觀﹐打擊我們﹐以我們未曾想到的方式﹐來實現其專制目的。」

今年4月﹐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北約70週年活動時曾表示,北約在今後幾十年裡,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如何應對中共,美國和歐洲盟友都必須做出調整。

專家認為﹐目前北約對於中共威脅的評估及思考應對還處於初期階段。

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總裁 Barry Pavel﹕「毫無疑問﹐這是非常廣泛﹑全面性的競爭。我們需要更多討論﹑對此有更深理解﹐努力確保損害的影響及活動最小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