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講再發強音:繼續為良知與宗教自由大聲疾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6月30日晚間在「信仰與自由聯盟」(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晚會上發表了一次演說,承諾這屆美國政府將持續堅持為世界各地的人們爭取良知以及宗教上的自由而「大聲疾呼」。他批評民主黨正試圖在美國推行社會主義式的經濟制度,並強調是自由而不是社會主義讓美國強盛。

根據美國白宮網站發佈的演講稿顯示,彭斯在「信仰與自由聯盟」晚會上發表的這次演講直接提出了尼加拉瓜、俄羅斯、伊朗和中國所發生的宗教迫害問題。他表示,美國現政府過去對這些國家發生的宗教迫害都表現出了強硬的立場,今後還將「繼續為世界各地的人民爭取良知和宗教自由而大聲疾呼」。

彭斯強調,美國建立在一個非常簡單的原則上,那就是自由,而現在捍衞自由的責任主要都落在了共和黨的肩上。

彭斯批評當前的民主黨正在倡導一種「使全世界數百萬人陷入貧困並剝奪了幾代人自由的經濟制度」,而這個經濟制度就是社會主義。

彭斯說:「是自由,而不是社會主義,讓美國成為世界歷史上最強盛的國家;是自由,而不是社會主義,結束了奴隸制,並且贏得了兩場世界大戰。」他再次強調:「美國永遠不會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據了解,彭斯這場有關人權和宗教信仰問題的演說,原定於今年6月稍早時候發表。由於顧慮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大阪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為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尋找新的契機,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彭斯的這次演講被推遲到G20峰會結束後才發表。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