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油罐車翻覆 民眾收集漏油爆炸 釀45死逾百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中部2日發生油罐車翻覆爆炸事件,造成45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死亡人數恐會再攀升。這起事件發生疑因一輛公車行經現場時排氣管沿途刮觸地面,造成火苗紛飛,引發爆炸。

當地聯邦道路安全委員會部門指揮官巴巴(Aliyu Baba)表示,油罐車行經貝努埃州(Benue)的阿胡姆貝(Ahumbe)村落時意外翻覆,當地民眾見狀立即上前收集漏油。

巴巴接著說,約經1小時後,一輛載有乘客的公車行經現場排氣管沿途刮觸地面,造成火苗紛飛,引發油罐車爆炸,隨即殃及附近地區。

從影片畫面可見,油罐車烈焰衝天,另一側有一台已遭焚毀的小箱型車,四周圍著束手無策的民眾。

巴巴告訴法新社:「我們已找到45具屍體,還有101人受到嚴重燒燙傷。從外觀和傷勢嚴重程度來看,存活機率渺茫。」死者當中包括一名孕婦,以及至少2名孩童,另有2名消防員受到嚴重灼傷。

過去類似意外曾發生,如今年1月克羅斯河州(Cross River)的歐都帕尼(Odukpani)造成至少8人死亡,以及2012年6月,南部的河流洲(Rivers)也導致至少104人喪命,50人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