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中復談 電子廠遷移陸產線不停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斷供 韓媒:三星、SK 海力士僅能堅持4個月

日本7月4日起,將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預估將重擊南韓科技產品供應鏈。外媒指出,倘若三星、SK海力士等韓企拿不到被限制的半導體關鍵材料,最多僅能堅持4個月。

美中復談 電子廠遷移陸產線不停歇

美中恢復貿易談判,但資訊品牌業者仍不敢掉以輕心,持續要求分散產能。經濟日報報導,供應鏈傳出,惠普要求廣達把部分筆電產能移至泰國,戴爾要求仁寶把部分筆電產能移至越南,多元生產據點將成為趨勢。

美商務部:越南原產台韓二鋼品規避關稅

美國商務部週二宣佈,將對部分在台灣或南韓生產的鋼鐵製品課徵456%的關稅,這些鋼製品經台、韓製造後運至越南加工,再出口至美國。

美國會發函FB 要求暫停開發加密貨幣Libra

美國國會議員2日要求臉書暫停開發其預計推出的加密貨幣和數位錢包Calibra。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 沃德表示「如果像這樣的產品和服務沒有足夠的監督,可能會帶來危及美國和全球金融穩定的系統性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