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險釀以死相諫第四人 議員:珍惜生命作長遠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今年的七一大遊行,香港再有55萬人上街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以及林鄭月娥下台。面對民意,林鄭月娥政府仍然不作回應。週三上午,一名男子企圖從太古廣場跳下,以死明志。所幸在議員和社工的幫助下,平安回家。議員呼籲,民眾要珍惜生命作長遠戰役的打算。

該名男子先是在臉書上表示,6月12日曾經中彈,又上載圖片說當回到太古廣場就想起6月12日被警方圍困的場面,情緒崩潰大哭。

週三早上9點多到中午,不少民眾、立法會議員、社工等根據線索,分散在金鐘太古廣場、海富中心一帶,尋找疑似企圖跳樓的男子。

自發尋人的香港市民 Kenny:「我很明白那種感受,因為7月2號我一起床,回想起林鄭月娥在凌晨四點的記者會發言,那幾個高官的那一堆廢話。其實真的蠻心寒,真的有很大的無力感。但是,還是要明白,我們的路還很長,尤其是看到很多都是年輕人。」

有前來支援的人士痛斥林鄭月娥政府冷血、無恥,把年輕人逼上絕路,並呼籲民眾要珍惜寶貴的生命。

前香港區議員 曾健成:「我們不能再犧牲,不可以為這個爛政府而犧牲。我們要留著生命去改變現有的社會,我們可以憤怒地去抗爭,但是要平安的回家,我們做父母的知道,一家人整整齊齊的是最重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抗爭其實不是只爭朝夕,民主需要很長遠的爭取,我們希望大家無論什麼情況下,停一停,跟你們的最親密的朋友、家人聊一聊。一起繼續抗爭,千萬不要離隊,我們一定要一起。」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下午兩點多在臉書發文,該名男子已在議員和社工陪同下,抵達安全地方,情緒也恢復穩定。

接下來,議員們將與社工團體合作,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的心理輔導。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珍惜生命、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