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師曝政府惡行遭槍殺 警稱「交通意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中國湖南新晃縣一中「校園操場埋屍案」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近日另一起與「埋屍案」驚人相似的「李尚平槍殺案」再度被媒體提起。駭人的案情和警方曾經荒誕的說辭一經曝光,即引發了民眾的極大反響,要求重查此案的呼聲突然井噴。在巨大輿論壓力下,湖南省公安廳宣布介入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李尚平案發生於17年前。2002年4月26日下午5點半左右,湖南益陽市教師李尚平被人發現倒在離家300公尺的公路旁,渾身是血,後腦有個像漏斗那麼大的洞,半邊臉整個塌陷。李的家人報案後,警方最初給出的調查結論竟然是「死於交通意外」。

李尚平家人和朋友無法接受這種荒謬至極的結論,一再抗議之下,才爭取到法醫重新鑒定的機會。最終法醫確認李尚平是死於槍殺,歹徒是對着李尚平的嘴巴開槍將其殺害的。隨後警方確認此案屬故意殺人,但定性為「搶劫案」。對此,李家人還是難以接受。

李尚平的家人告知警方,李尚平在被槍殺前不久,因為受龍光橋鎮全鎮635名教師的委託,作為代表多次舉報並向媒體投訴曝光了當地政府私自剋扣教師工資的情況。鎮政府雖然多次承諾補發工資,卻從不兌現。到了2002年3月18日,李尚平邀請湖南省內電視台記者到益陽採訪報導了這件事情,最終在輿論壓力下,教師們領到了被剋扣的工資。不料一個多月後,李尚平就在自家附近被槍殺,這很可能是報復殺人。

李尚平妻子還披露說,在丈夫遇害前,約4月中旬,有一次李尚平心情莫名低落,對她說:「也許有天,我會在一種『不明不白的狀況下死去』」,沒想到說完這些話後幾天內,他就遭槍殺身亡。

但當地警方卻無視李家人提出的質疑,一直把此案定性為搶劫殺人案,而且在長達17年間,案件的調查也一直沒有任何進展。

李尚平的姐姐日前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絕對是蓄謀已久的謀殺,不可能是偶然。我們益陽當地老百姓,凡是知道此事的,17年來,從來沒有誰不說這是報復殺人,沒有人認可是劫財」。

她還表示,李尚平被槍殺的案件發生後,他的父母經常找公安詢問案件的調查進展,但對方始終回答稱「沒有找到有價值的線索」,這麼多年拖下來,家人都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

不過,湖南「操場埋屍案」 16年後的沉冤得雪的消息傳出後,人們發現李尚平被殺案的情況與「埋屍案」十分相似,因此有媒體在報導「埋屍案」時再次提起了已被塵封17年的李尚平案,引發社會的極大震動,許多人開始呼籲對此案重啟調查。

據陸媒梳理,李尚平生前頗為急公好義,除了代表635名教師舉報當地政府無理剋扣教師工資事件外,2001年8月還曾經仗義出手,曝光了龍光橋鎮全豐小學校長指使人毆打4位教師的事件,不但促使更高一級的聯校領導出面制止了全豐小學校方的暴力,還促使益陽市有關機構介入解決這起事件。不料他的急公好義竟然最終導致他死於非命。

對於如今公安系統重啟這起塵封17年的案件,李尚平的家人對媒體表示,這個案件本身其實非常簡單,只要真的大決心去調查,這個案子肯定是能破。李的姐姐對媒體說:「我對此案抱有希望,希望為弟弟找出凶手,還弟弟一個公道。」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