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者發明用幹細胞治療脫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一份近期在國際幹細胞研究學會(ISSCR)會議上展示的研究顯示,可以用幹細胞培育出無限量、看起來很自然的毛髮。這些幹細胞從簡單的抽血方式即可獲得。

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這份研究將人類幹細胞與老鼠細胞混合,然後固定在立體支架上並種在皮膚上。支架用可被人體吸收的縫合線(也叫免拆線)材料製成。

支架幫助控制頭髮的生長方向,以及引導幹細胞與皮膚的結合。從幹細胞培育頭髮意味著可以得到無限量頭髮供應。

該團隊2015年就成功培育出頭髮,但是那些頭髮看起來太亂、不自然。這次他們造出了一簇簇視覺和觸覺效果都很自然的頭髮。

加州Sanford Burnham Prebys醫學發現研究所(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的Alexey Terskikh說:「這是一項重要的突破。」

研究者們下一步將在人體上實驗,並表示將有「無限量」的幹細胞資源,從簡單的抽血方式即可獲得。

英國皮膚病學家協會(British Association of Dermatologists)的數據顯示,50歲以上半數男性有脫髮問題,很多男性自青春期後就開始脫髮。

現在脫髮可採用藥物治療或者移植,移植費用在一千至三萬英鎊之間。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妮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