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買一輛特斯拉Model 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如果你正在考慮轉向環境效益的電動汽車,那麼你可能已經正在考慮特斯拉了。那麼,以下是你應該了解的一些事項。

1) 汽車價格

Model 3的起價為35,000美元,是特斯拉最實惠的車型。2019年4月,特斯拉開始為Model 3提供租賃服務。

35,000美元的Model 3基本型號一次充電可以行駛220英里。對於一次充電可以行駛240英里的特斯拉下一個型號,現金(不包括稅費)購買價格大約為39,500美元,需預先支付2,500美元定金。如果將聯邦稅收抵免加上六年的節約燃料的費用計算在內,該價格就會降至29,450美元。

如果選擇租賃,你需支付每月約399美元。但有一個問題:租賃到期後你沒有將車買下來的選擇。

2) 購買自動駕駛功能

購買特斯拉Model 3時,風險最大的部份就是自動駕駛功能。

特斯拉基本的自動駕駛功能 – 包括自動轉向和制動功能 – 已經包含在車價裡面,不需額外付費。但是全自動駕駛功能,例如自動換道和停車,則屬於付費選項,需要額外花費5,000美元。

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所需要的硬件 – 包括必要的計算機和傳感器 – 已經內置於汽車中。消費者可以選擇以後再激活這些高級功能,但你可能需要支付更多的費用。

你需要記住,目前的法律還不允許完全的自動駕駛汽車上路。而且這些功能可能也不像它們聲稱的那樣安全。

3) 如何充電及其費用

儘管電動汽車的充電費用通常比內燃汽車的汽油便宜,但你也應該為這項開支有所準備,特別是如果你無法在家中或工作場所充電時。

在購買電動汽車前了解如何充電非常關鍵。如果不能在家裏充電,那麼使用公共充電網絡為汽車充電將會非常昂貴。

特斯拉自己的充電網絡已經非常便捷,而且充電站的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根據該公司的網站顯示,在北美,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共有1,441個充電站,12,888個充電器。充電站網絡與特斯拉汽車的地圖/導航系統集成在一起。

充電站根據按千瓦時或每分鐘計費。Model 3的充電成本約為每千瓦時26美分。

4) 稅收抵免正在消失

稅收抵免可用於購買電動汽車,但對特斯拉來說,這些激勵措施已經減少並正在消失。

一旦汽車製造商銷售電動汽車達到20萬輛,聯邦政府的7,500美元稅收抵免將逐步淘汰。特斯拉已經越過了這個門檻。2019年1月到6月底,購買特斯拉汽車的消費者只有一半〈3,750美元〉的稅收抵免。

已經有參議院議員提出了一項法案,即「推動美國前進法案」,為每家汽車製造商增加40萬輛汽車的稅收抵免。

但就目前而言,特斯拉的稅收抵免將在7月份進一步減少至1,875美元。

5) 特斯拉公司的財務問題

最近,關於特斯拉的財務問題的新聞總上頭條,特別是最近27億美元的籌資活動以及有關其未來的問題。

但是專家們表示,作為消費者,這種猜測不應該影響你是否購買或租賃一輛特斯拉汽車的決定。

特斯拉和埃隆馬斯克在短期內不會存在任何流動性擔憂。該公司已經籌集到所需的資金。這意味著消費者不必擔心公司在未來兩三年內會有不測。

從長遠來看,特斯拉公司可能會成為未來20年最具實力的汽車製造商之一。

如果你正在考慮租賃或購買特斯拉的汽車,最好的信息來源是是現在的特斯拉車主。你可以從他們那裏得到很好的、開放且誠實的建議。

──轉自《大紀元》(記者玉山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