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華府閱兵 美國人的新鮮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今年的美國獨立日格外熱鬧,周四,在首都華府的慶祝活動中,以國家廣場閱兵最爲獨特。

週三總統川普發推文說,「我們的經濟世界領先。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軍隊。不錯!」

今年7月4日獨立日慶典,川普將在華府國家廣場進行閱兵、軍隊會走過憲法大道,還有「藍色天使」飛行隊的空中表演。

Gregson將軍認為,雖然美國展示軍力的機會很多,不過在國家廣場遊行,即使對美國人來說,都算是件新鮮事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我們的軍隊在世界各地駐紮及運作超過70多年。 此外,自2001年9月以後,我們就一直在中東和南亞進行戰鬥。對我們的朋友、盟友和其他人來說,觀察我們的能力並得出他們自己的結論並不難。這次不同的是,在國家廣場來進行,在我的記憶中,這種軍事力量的展示在國家廣場還是第一次。」

著名歷史學家、 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 林霨(Arthur Waldron):「美國7月4日是一個和平的節日,是一個屬於家庭和社區的節日,我從另一個角度強調這一點(是要說明),不要誤解美國,我們確實擁有強大的軍力,我們有很多朋友,我們用它(實力)來幫助盟友進行防禦。」

除了軍隊遊行,此次的煙花秀據說非常盛大,而煙火是由總部分別在俄亥俄州和紐約的的兩家生產商贊助的,川普還特意發推文表達感謝。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除了娛樂的部分,我們永遠應該記住我們慶祝的是傳統的價值——自由、獨立、民主的社會。」

週三,慶祝獨立日股市提前閉市,三大股指紛紛飆漲,道瓊斯和標普500再創新高。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