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點餐平臺收費高 餐館訴負擔重 SBA籲規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近年來,網上點餐平台,越來越多,餐館為了吸引顧客,也不得不加入其中。聯邦小商業署,官員警告,網上點餐App的附加費用,已經增加太多,開發這些軟件背後的科技公司,正在剝削紐約市的小餐館,地方政府,應該進行調查、並加以規範。

聯邦小商業署(SBA)主管布爾格在致函紐約市議會中提到,在線點餐App公司利用自己的市場地位,從消費者和餐館兩頭收取費用。他們還讓小餐館購買運行App所需的計算機軟件。有的餐館加入某App平台時被要求先支付10,000美元訂金。對此,許多餐館業主向聯邦小商業署辦公室表示擔憂:餐館運營成本會大幅增加。

調查顯示:過去一個月內,美國84%成年人曾叫過外賣或快遞。網上點餐外送模式已經相當普遍,以致於餐館不得不加入這些平台,以增加客源。

Grubhub等一些網上點餐平臺表示,平臺充當了餐館「吸引顧客的工具」,餐館個別訂單可能會有虧損,但總體上業務更有利可圖。

小商業署則強調,地方政府有責任採取必要措施,調查這類App公司的商業模式,規範這些公司收費標準。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