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行車死亡事故飆升 集會現場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這一週,一名年輕自行車騎士,在布魯克林被卡車,撞擊致死,週三,在紀念儀式上,卡車司機和集會者發生衝突,來看報導。

車禍身亡的女子Devra Freelander是一名布魯克林的年輕藝術家,在事故地點布魯克林布希威克大道(Bushwick Ave)和Boerum街的紀念集會上,與會者獻上鮮花。

集會到一半,兩名卡車司機經過,與集會者互相叫囂。卡車司機為自己辯護,他們沒有辦法看到每個行人。最後,警方前來維持秩序。

發生衝突的兩名卡車司機與撞到Freelander女士的司機屬同一家水泥混凝土公司(United Transit Mix),公司停車區域就位於事故發生街角。

事故發生的Boerum街並不在市府規定的卡車行駛範圍內,但市府允許卡車行駛於卸下物品的地方或出發地,也就是公司位置的路段。紐約警局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目前還無法確定卡車司機是否違規。

事故發生轄區市議員 Antonio Reynoso:「我們可以從中看到,市府缺乏執法的效率,這攸關生命安全。」

這次自行車致死事故,是紐約市這週發生的第三起,也是今年來的第15起。相較去年的10起,今年自行車事故死亡率上升不少。

交通權益組織敦促市府能在街道設計與規劃等措施上多照顧到自行車騎士和行人的安全。

紐約市自行車騎士 Larry Jacobs:「我們需要的城市,是能讓青年、像我一樣的老年人和小孩都能安全騎自行車。」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此次車禍發生後發聲明表示,已指示紐約市警察局啟動一項重大執法行動,將涵蓋全市所有區域,嚴厲打擊包括在自行車道上停車等的危險駕駛行為。同時,將制定新的自行車安全計畫。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