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遼寧 近200死傷 市民:磚頭在天上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7月3日下午,遼寧鐵嶺開原地區突發龍捲風,巨大的黑色氣旋遮蓋住了大半個天空,氣流穿過街道發出轟鳴聲。截止當晚當地官方稱,初步統計已造成6人死亡、190多人受傷。當地市民說,汽車上天了!磚頭都在天上飄。

7月3日17時50分左右,遼寧鐵嶺市開原鐵西地區和金溝子鎮,遭遇龍捲風突襲,19時許,遼寧鐵嶺市政府辦公室對媒體稱,有廠房被龍捲風吹塌,當地已啟動應急響應。

當地許多民眾在遼寧鐵嶺開原市的各個地點記錄下龍捲風經過的場面。

現場視頻顯示,一個村莊上空出現龍捲風,底部呈黑色,頂端呈灰白色,視頻中可聽見較大風聲。拍攝者稱:「這啥玩意第一次看到,太大了。」

還有人在行駛的汽車上,拍攝到一團灰色的氣旋快速向其撲來,該拍攝者驚呼:「快走啊,太嚇人了。」

在開原城區,黑雲漫天狂風乍起,巨大的黑色氣旋遮蓋住了大半個天空,其底部旋轉的氣流穿過街道,正從一棟居民樓通過,巨大的風力發出轟鳴聲,樹木伴隨空氣中飛舞的雜物來回搖動。

同時伴有降雨、冰雹如蛋黃大小,沿線多棵大樹被連根拔起,造成交通癱瘓。

當地民眾說,龍捲風所到之處,伴有大量塑料袋,在街道移動時,將沿途商鋪前的桌椅捲起,經過小區時,有居民樓整棟房屋玻璃被震碎。汽車、廣告牌在大風中被掀翻,多處電線杆和路燈被吹倒,多個地區出現停電。

在開原市金溝子鎮金英村,有村民提供的視頻顯示,村中的居民樓圍牆倒塌,瓦片被吹走,留下大面積裸露的房頂,兩輛農用車被掀歪,許多人養的雞也被吹走。

開原市婦幼保健院院長徐貴清對媒體說,該院接收的傷者,大部分被重物擊中受傷,龍捲風將大量磚頭和重物捲到半空,「磚頭都在天上飄」。

他說,目前醫院已經斷電,依靠柴油發電機維持運作。

晚19時許,開原市應急管理部門說,受災地區有廠房倒塌,有人被困在倒塌廠房中,目前救援隊正在搜尋。

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稱,龍捲風由開原金溝子鎮形成,經興開街道,開原經濟開發區,向南持續15分鐘後,減弱成低壓。龍捲風造成房屋損壞,電力通訊不同程度受損,災害發生後,已經解救被困人員210餘人。

截止3日當晚,中共應急信息網消息稱,龍捲風已造成6人死亡,190餘人受傷,具體情況正在統計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視頻:龍捲風襲擊中國遼寧開原 6死190多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