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鄧小平安插「持槍」監軍 江澤民撤胡陰謀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江澤民一上台就被鄧小平下了「緊箍咒」,鄧不僅指定胡錦濤接班,還安排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持槍」監軍,以防江日後獨攬大權。港媒披露,鄧小平死後,江澤民曾想撤換胡錦濤,被劉華清拍桌子怒斥。江懷恨在心,後借遠華案將劉華清最喜愛的兩個人抓捕。

鄧小平做「雙重保險」

1989年「六四」事件後,鄧小平無奈下接受了江澤民接替趙紫陽。但鄧對江一直不放心,一眼便看出江的機會主義本質。

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鄧小平做了個「雙重保險」:一是隔代指定胡錦濤為第四代接班人,廢掉了江的立儲權;二是將超齡軍頭劉華清推上常委的位置,配合同為軍委副主席的張震,一路「持槍」監軍,直到胡錦濤順利上台。

有報導說,劉華清是鄧小平的老部下,對鄧很忠心。鄧小平晚年,曾三次大力推薦劉華清,使其進入了中共最高決策層。

1989年11月6日,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召開,鄧小平主動提出辭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提名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楊尚昆兼副主席,劉華清任副主席,楊白冰任軍委秘書長。

到了中共十四大召開之前,1992年10月6日,鄧小平又給中共政治局寫了一封信,建議劉華清以軍委副主席的身份進入政治局,並增加張震為軍委副主席。此後,劉華清當選為第十四屆中共政治局常委。

鄧將劉推上高位,目的是讓他在軍中制衡江澤民。從來沒有摸過槍的江在1989年11月被任命為軍委主席,但中共老軍頭們對他並不買賬。

劉華清叫板江澤民

1997年鄧小平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澤民對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橫豎看不順眼。據港媒披露,一次軍委會上,江澤民想拿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不料劉華清聞言大怒,拍桌子怒斥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

當時江澤民在軍中根基未穩,怕軍隊造他的反,從此再不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但江因此事對劉華清懷恨在心。

1999年10月1日,江澤民搞了一個「大閱兵」。港媒說,「空降兵」出身的江澤民,當時要想在中共黨內服眾,沒有鄧小平的督戰是「幾乎沒有可能」的。因此,鄧小平活着的時候,江只能對鄧「亦步亦趨」不敢搞閱兵加冕,把那一股子小媳婦受的氣都攢了起來。鄧小平一死,江就「一點不耽擱地搞了大閱兵」。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曝光了劉華清在1999年閱兵式上,叫陣江澤民的一個小內幕。閱兵前,江澤民下令已經退休的軍隊高級領導人不許着軍裝。但江來到天安門城樓上會見黨政軍要員時,卻看見劉華清穿着一身軍裝。

當時整個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高層領導人中,只有江澤民與劉華清一身戎裝,江心中十分不快,問道:「不是說不准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

不料劉華清不買賬,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

江一時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渾身哆嗦,直到閱兵式要開始,江被請下城樓坐上閱兵車時才緩過勁兒來。

閱兵回去以後,江便對時任中央警衛局局長由喜貴說,要狠狠整整劉華清。

江澤民借遠華案整劉華清

1999年,廈門「遠華案」案發,官方通報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5年之久,走私貨物總值530億元人民幣,偷逃稅額300億元人民幣。

遠華案主角是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他的關係網十分龐大,是一名典型的紅頂商人,手眼通天。1999年8月,聞到要抓捕風聲的賴昌星攜妻兒經香港逃往加拿大,開始長達12年的尋求庇護之旅,據傳,通風報信的人是江澤民大秘賈廷安。

賴昌星逃亡加拿大時,曾對自由撰稿人盛雪說,賈廷安與他關係非同一般。賴昌星透露了奧秘:「我就是給一點點(現金)嘍。」「請他們吃飯他們就高興了,送一些小東西給他們,……給一、兩萬塊錢讓他們瀟灑去嘍。」

賴昌星坦承:「在北京認識了這些人後,政府方面會給我方便,在中國做事不都是憑藉這些嗎?不然我再有本事,再有頭腦也沒用的。」

當時,江澤民借遠華案把整治的矛頭指向軍隊,因為軍隊一批老軍頭,根本瞧不起江,所以江藉機公報私仇。特別是查到了原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女兒、兒媳婦,以及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的頭上,江澤民決定拿他們開刀。

劉華清的女兒劉超英和小兒媳婦均因涉遠華走私案被捕。這兩個人是劉華清最喜愛的兩個人,為了她們被捕的事,劉華清不得不放下老臉親自打電話給江澤民求情,但江澤民沒有說一個字,聽完之後就放下了電話。

劉華清的小兒媳婦不僅人長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還很會討劉華清的歡心,她被捕後,由兩個女兵日夜看守,她居然能乘上洗手間之機,逃了出去。她逃到了河南,給劉華清打了電話,問劉是否知道她被捕的事。劉回答知道,她才死了心,自動回到中調組去自首。

但是,到了後來,遠華案案情持續發酵,牽扯到了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身上,江澤民就不再是「鐵面無私」了,叫急剎車,死保賈慶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