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尚蒂依車展經典車開場 概念車壓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上週末,第五屆法國尚蒂依「藝術與優雅」車展,在酷暑中如期拉開了帷幕。有近2萬名收藏家和愛好者共襄盛舉。除了經典老車,最前衛的概念車展示是車展的壓軸。

尚蒂依城堡位於巴黎往北45公里,佔地115公頃。這裡有近千輛的各款精品車型,來賓還在城堡花園內進行野餐,發揚法式生活藝術,這樣的畫面已經成為尚蒂依車展的招牌風景。按照慣例,車展對不同組別的車款進行評比,今年,概念車大賽由邁凱倫概念車(McLaren Speedtail)拔得頭籌;俱樂部大賽獲獎者是Facel Vega 友誼俱樂部。Facel Vega是法國廠牌,曾於1954-1964年之間生產,總產量只有2900輛,為數不多但涵蓋各種車型,它的稀有和獨特,使它成為非常搶手的收藏品。

Facel Vega 友誼俱樂部主席 Gérard Dufour:「 老車對我不是交通工具,是一種熱情。喜愛老車的心,也是回味從前的汽車製造商,都是真正打造精品的製造業者,他們是偉大的設計師。」

按照時間順序,代表未來的概念車是車展的壓軸,有各大廠牌參加展示,還有9款新車參賽,它們的稀有性和超前性,是眾人目光的焦點。獲獎的邁凱倫概念車(McLaren Speedtail)是目前該品牌的最高級GT, 擁有1070馬力的混合動力發動機,最高速度每小時可達403公里。

主辦方媒體負責人 Julien Hergault:「很高興看到廠商能參加展示未來車款,我們有試車中心,訪客可以試駕。藝術,也指昔日的經典汽車藝術,和未來的概念車藝術,兩者結合絕對驚人。」

在古老的城堡花園中舉行未來車的展示,尚蒂依車展不僅結合汽車工藝和法式生活藝術,也把傳統和未來做了連結。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