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香港立法會有內鬼?前線急救員第一視角描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七月一日晚上,有示威者衝進立法會,而示威者裡是否有內鬼、黑社會等,引發各界持續關注。本台特派記者專訪了一名從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至今,一直在現場前線的急救人員,來聽聽他的第一視角的觀察。

阿倫(化名)是一名70後,他在2003年的反對「23條立法」七一遊行、2012年反國民教育、2014年的雨傘運動,再到今年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每次都走上街頭,甚至好幾次在最前線,為民眾提供醫療援助。

前線急救員 阿倫(化名):「對於我來講,我自己很深刻感覺是,他們(年輕人)不應該是走前線的第一人,去跟政府談的應該是我們這些壯年。我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多,所以之後我就去考了一個急救執照。」

7月1日,阿倫負責立法會示威區前的急救工作,他說,中午11點,眾人開始召集開會,將行動升級。

對於坊間傳說示威者裡「有內鬼」、「黑社會」滲透,阿倫這樣回應。

前線急救員 阿倫(化名):「以我現場觀察所得,因為我也有參加討論,我沒有看見這樣的人。他們是一群很氣憤、很絕望的抗爭者,他們認為從6月9日到7月1日,20多天的時間,一百萬人遊行、二百萬人遊行、不合作運動、包圍警察總部、政府總部,阻止立法會開會,都做了,政府還是不肯正面回應我們這次的任何要求。你反過來想?衝進立法會面對的是一個十年的刑責問題,你要付多少錢?去收買一個人放棄自己十年的青春?這次還不光是十年的事,面對的是日後的人生,有案底,影響的是一個人一生的問題。」

說到有人在這場運動中犧牲,阿倫一度哽咽,呼籲年輕人要珍惜生命,心存希望。

前線急救員 阿倫(化名):「年輕人,你們的生命是很寶貴的,不要浪費。我們這群壯年人,不會離棄你們,無論你們做什麼,我們都一定會支持。你們千萬不要放棄希望。如果覺得自己想不開,去看一些開心的東西。我們這次這個活動其中一個口號就是Be Water,水滴穿石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慢慢滴,要有耐心、耐性,不要放棄,抱著希望。」

7月2日起,香港政府開始秋後算賬,警方至今仍封鎖立法會,進行刑事案件調查,並展開大搜捕行動,至今52人被逮捕。

阿倫也在接受完本台採訪後,準備乘坐飛機到台灣避風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